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心守護  有你真好--何淑香女士

西屯區泰安國小蘇國鎮主任 07/07/2021 477 點閱
何淑香女士,師生們口中的謝媽媽(圖片1)
何淑香女士,師生們口中的謝媽媽

  何淑香女士,師生們口中的「謝媽媽」,自民國75年加入本校志工隊,迄今將近35年,在志工隊協助許多工作,均能達成所託任務;期間更是無私付出、不求回報,全力配合志工隊運作,協助營造一個溫馨安全的校園環境。

  因為學校緊鄰74號快速道路,交通流量甚大,亟需交通導護志工人力協助學童上下學。謝媽媽擔任交通安全組組長,負責安排調度志工的服勤時間與天數。除了本身依照表排到校服勤外,只要交通志工事前請假,或是臨時有事,就會看到她前來代班,只為了提供學生一個安全的上下學交通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謝媽媽的孩子是泰安校友亦是現任家長會會長,孫女目前就讀泰安三年級,一家人都跟泰安國小淵源深厚。謝媽媽擔任志工期間除了多次獲得肯定,獲頒榮譽之外,同時在鄉里間也非常熱心服務,擔任鄰長,協助推動家政推廣教育等,是一位令人敬佩的長輩。底下條列數項獲獎事蹟與擔任職務:

一、臺中市西屯區107年績優環保志工。

二、衛生福利部104年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

三、臺中市103年度民政業務志工表揚。

四、臺中市102年協助政府推行家政推廣教育成效卓著。

五、臺中市98年協助政府推行家政推廣教育成效卓著。

六、臺中市西屯區婦女會第22屆常務理事(103-106年)。

七、臺中市西屯區港尾里第11鄰鄰長(現任)。

  謝媽媽甫榮獲110年度臺中市績優交通導護志工,並提報中央金安獎表揚,雖然受到肯定仍然很謙虛地表示,能奉獻個人心力去幫助別人,克盡身為社會一份子的義務與責任,進入泰安擔任志工,就是人生最有意義、最快樂的一件事。很感謝謝媽媽長年來對泰安國小的照顧與疼愛,這就是學校最好最大的福份。

謝媽媽在運動會上進場揮手(右四)(圖片2)
謝媽媽在運動會上進場揮手(右四)
謝媽媽與師生合照(左一)(圖片3)
謝媽媽與師生合照(左一)
分享:
:::

教育夥伴

好漾奶奶--徐賢容
愛心守護  有你真好--何淑香女士
武「益民」 武「藝鳴」--益民武術隊教練群
「愛的動能」營造幸福大肚學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