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武「益民」 武「藝鳴」--益民武術隊教練群

大里區益民國小王姝媛組長 07/07/2021 1047 點閱

  清晨的陽光從樹梢間灑下一地金黃,陣陣汽機車的喇叭聲伴隨著學生此起彼落的笑聲,溢進了校園,益民國小這個處在大里繁華市中心的學校,一大早就以這樣的方式甦醒……。但喚醒益民的除了這些生活的日常,還加入了兵器對練的聲響、武術校隊的練習吶喊聲,這讓益民顯得更加的與眾不同。

  益民武術隊成立於民國103年,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兼任講師戴偉勳教練、冉茂萍教練、校內王姝媛老師帶領,初期人數只有十來位,但兩位教練孜孜矻矻,強調武德、態度、基本功勤練,學生也在教練感召下努力學習,隔年在臺中市市長盃國術錦標賽中,便榮獲團體第四名的好成績,這也為學生打了一劑強心針。雖然益民的場地不是最好的、經費不是最多的,但教練卻是最認真的、學生是最願意努力的,這一切,成就了益民武術隊。

  隨著學生漸漸長大,105年時,戴教練和冉教練幫畢業校友成立了校友武術隊,這批孩子們會在星期二社團練習時間,回校當小助教,協助學弟妹練習,星期六則是強度訓練,同時也和學弟妹在益民校慶及藝鳴驚人活動中共同表演,讓益民每年的武術表演成了校園熱鬧盛事,社區民眾無不引領期待這叫好叫座的演出。

武術隊藝鳴驚人表演(圖片1)
武術隊藝鳴驚人表演

  106年,益民武術隊在短短三年中,便拿到了臺中市市長盃團體總冠軍,孩子們在一片歡樂聲中拿下了獎盃,教練們則在孩子的喜悅中流下了欣喜的淚水。107年,隨著戴教練應聘至福建泉州師範學院擔任副教授,冉教練隨同前往,益民聘請了同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講師的林建志教練和陳郁婷教練,堅強的陣容不變,在教練們努力認真之下,校隊一路成長到四十多人。在兩位教練帶領下,益民年年維持市長盃團體總冠軍,對於表演的排練,更是精準到位,連教育局都邀請孩子們去表演,更增添孩子的榮譽心與自信心!

武術隊市長盃再創佳績(圖片2)
武術隊市長盃再創佳績
武術隊受邀防震防災宣導演出(圖片3)
武術隊受邀防震防災宣導演出

  110年,益民再增聘同為臺體大兼任講師的林俊憲教練。由於每一位教練都有其專長領域,因此造就益民武術隊及校友武術隊各個學有專精,再加上教練要求其體能、基本功,每個孩子雖在烈日下辛勤練習,但從沒有人喊苦抱怨!益民武術隊及校友武術隊在歷任教練們栽培下,逐漸開花、結果,最終歡欣收割。

  曾有人說:「教育家須具備慈母般的愛心、園丁般的耐心、教士般的熱帎、聖哲般的懷抱。」我在武術隊教練群中看到了這些身影,因為有這些教育好夥伴,才能成就益民武術隊及校友武術隊。清晨經過益民國小時,別忘了張大眼睛看一看,也許您可以看見教練們指導孩子的身影喔!

分享:
:::

教育夥伴

好漾奶奶--徐賢容
愛心守護  有你真好--何淑香女士
武「益民」 武「藝鳴」--益民武術隊教練群
「愛的動能」營造幸福大肚學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