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的動能」營造幸福大肚學園

大肚區大肚國小陳婉如主任 07/09/2021 366 點閱

  幸福大肚學園因為有溫暖的志工隊、全力支持的家長會,一起陪伴同行,愛的動能在「大肚」持續的發散中……。

最好的教育夥伴:志工、家長會(圖片1)
最好的教育夥伴:志工、家長會

  晨曦緩緩拉開了淺藍色的帷幕,在每個絢麗多彩的早晨,導護志工帶著清新微笑,停駐在學校交通要道上,歡喜成為每個學子上下學的守護天使。每週說一個動聽的故事,孩子們熱情的問候和熱烈的掌聲,是故事志工心裡最美好的樂章。在學校共讀站內排列整齊的書目,營造書香滿溢的氛圍,只為看見孩子快樂地走向愛閱書軒(圖書館),孩子們專注閱讀的模樣是圖書志工時刻陪伴的動力。一針一線縫製舞蹈隊的戰服、籃球隊稱霸全國賽的加油旗幟,孩子在每個展能的舞台後方都有社團支援志工的關照。不小心受傷了不用害怕,除了護士阿姨外,健康保健志工溫暖的身影也在健康中心,細心呵護每個受傷的孩子。學校辦理各項教育活動都有志工們忙碌穿梭的身影,陪伴學童成長,從不缺席,一起經歷與享受各種美好的教育風景。

  營造幸福大肚學園還有一個重要的推手就是家長會,家長會是學校堅強的後盾,除了在人力、物力、經費上,無條件支持協助,更積極參與所有教育活動。每年學校都會規劃辦理志工增能研習,今年除了辦理已持續10年的故事志工研習外,更在增能的種子課程上加碼安排一場「幸福家庭工作坊」,這場研習讓志工與家長會成員陪伴孩子共同實踐與學習,進而帶動家庭文化的提升,營造更美滿的家庭氛圍。值得一提的是冠廷會長親自領軍,帶著家長會成員一起參與研習,過程中更給予最實質的支持--提供下課期間補充能量的精緻點心和優質健康的午餐料理。淑華校長更是致贈每個成員《與幸福有約》一書,讓參與這場工作坊擁有的不只是獲取新知的驚喜,更取得了幸福家庭的萬能鎖鑰。

幸福家庭工作坊(圖片2)
幸福家庭工作坊

  大肚國小是百年老校,但在各項教育活動展現的卻是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只因為我們擁有一群熱情有活力,彼此互相關心,與學校共同學習成長的教育好夥伴。在愛的動能滿載下營造的幸福大肚學園,一定能再創顛峰,感恩有您們,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好漾奶奶--徐賢容
愛心守護  有你真好--何淑香女士
武「益民」 武「藝鳴」--益民武術隊教練群
「愛的動能」營造幸福大肚學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