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Our House Is on Fire:Greta Thunberg's Call to Save the Planet》

光復國中小蘇渝雅老師 07/06/2021 468 點閱
《Our House Is on Fire:Greta Thunberg's Call to Save the Planet》(圖片1)

書名:Our House Is on Fire:Greta Thunberg's Call to Save the Planet

作者:Jeanette Winter

出版社:Beach Lane Books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4日

  地球環境受到汙染,氣溫上升,很多生物失去存活的空間,你有想過做些什麼來保護這個地球嗎?

  有位女孩Greta Thunberg選擇挺身而出,但Greta Thunberg是誰?她,來自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現已經是十八歲的青年。在她小的時候看到地球因為氣候變遷而遭受到的苦難,讓她非常難過。在父母親的支持下,她每個星期五都會在議會大樓前高舉「為氣候罷課」的牌子,希望能得到大眾的重視,一起來為環境議題而努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注意到她,她的行動逐漸被全世界的人所得知。

  2019年9月,Greta Thunberg受邀到紐約的聯合國氣候會議上發言。但她考量到飛機對環境的影響,因此她決定乘坐一艘賽艇前往紐約。在氣候會議上,她抨擊成人對環境議題毫無作為,僅將此問題留待下一代去解決。她的一句「How dare you!」成了經典名言,甚至被做成了GIF,同時她也於2019年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年度風雲人物。

  身為一個學生,若你想要了解Greta Thunberg的生平,想要知道是什麼觸發了她想保護地球的決心,那你一定要來閱讀這本書。你會看到Greta Thunberg從一個害羞文靜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勇於為地球發聲的環保鬥士。她讓我們了解,即便是小人物也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這份巨大力量就這樣透過書本,傳遞到讀者的心裡,震撼著讀者,如同書本最後所問的,面對地球的問題,我們究竟該怎麼做?

  What will you do?

分享:
:::

書香共聞

《Our House Is on Fire:Greta Thunberg's Call to Save the Planet》
《學生為什麼不喜歡上學?》
《愈成熟,愈天真: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重逢》
《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