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

大雅區上楓國小馬玉華主任 07/06/2021 554 點閱
《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圖片1)

書 名: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

作 者:卡蘿.杜維克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2019年10月09日

  關於「成功」該如何定義,這件事對許多人來說是個有趣且值得思考的議題。人生扮演的角色不同,對於成功的想法就不同:學步的幼兒跨出的第一步可以說他成功了,但對於跑者來說也許跑完全程才是成功;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對於成功的想法也不同:路上的跑車、優渥的生活、近乎完美的演唱會……。但,這只是我們眼中別人的成功,我們應該如何看待或者說衡量自己是否成功?

  本書《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的作者卡蘿.杜維克博士,首先把人們習慣思考方式而形成的心態分成兩種──「定型心態」及「成長心態」。定型心態的人,總是急於追求證明自我,將所有成果二分為成功或失敗。認為人的智力及素質是不變的、害怕挑戰和失敗,容易妨礙個人的成長和學習,也容易對人類無限潛能造成阻礙。成長心態的人,樂觀看待自己的所有特質,將個人的基本素質視為起點,可以藉由努力、累積經驗和他人的幫助而改變、成長,會將事件關注的焦點放在面對問題,而成功的關鍵就是去面對解決問題,即使最後的結果是失敗,都能讓自己在過程中學到東西。

  心態或信念的選擇,不僅改變了面對事情的心情與價值判斷。積極成長的心態及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與心態,才能面對各種學習以及挑戰,真正定義自己未來的方向,追求各自解讀的成功。

分享:
:::

書香共聞

《Our House Is on Fire:Greta Thunberg's Call to Save the Planet》
《學生為什麼不喜歡上學?》
《愈成熟,愈天真: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重逢》
《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