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好漾奶奶--徐賢容

中平國中李曉萍主任 08/25/2021 329 點閱

  中平國中位於臺中市太平區,目前有608位學生、86位老師和68位志工,在志工群中,有一位和藹可親的徐賢容奶奶。因為賢容奶奶曾經獲得「好漾奶奶」的殊榮,所以大家就稱呼她好漾奶奶。

  賢容奶奶熱衷服務,非常喜愛學生,也很疼愛學生,她在97年9月9日加入中平國中教育志工隊,不僅在本校擔任交通隊志工長達十多年,也在同一年的9月1日到長億國小擔任志工長服務長達10年,更在98年9月11日至建平國小擔任圖書室志工長達10年,目前都還在服務當中,愛心不落人後。

好漾奶奶(右二)參加中平國中辦理母親節感恩餐會(圖片1)
好漾奶奶(右二)參加中平國中辦理母親節感恩餐會

  賢容奶奶育有三個子女,均已成年,還有幾個都已在就學的孫子,照理說她應該是可以在家享清福的。但學校需要志工隊協助的地方很多,當辦理學生疫苗注射時,她總是馬上義不容辭加入服務工作,協助學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學校缺少量額溫的志工,賢容奶奶也二話不說,主動加入,即使每天增加了額外的工作,她的心中卻是滿心歡喜,她常說:能出來服務,就是最大的幸褔。

好漾奶奶(後排右二)協助中平國中辦理太平運動嘉年華會一起享受運動樂趣(圖片2)
好漾奶奶(後排右二)協助中平國中辦理太平運動嘉年華會一起享受運動樂趣

  賢容奶奶認為只是貢獻一己之力,卻能造福師生及家長,這是多棒的福氣啊!所以知道有弱勢學生需要援助時,她也捐助獎金,給予學生最大的關懷,視學生如己出,如同家中奶奶一般,深獲孩子們尊重。

好漾奶奶(中間著黃色衣領者)於中平國中母親節感恩聚餐活動中之合影(圖片3)
好漾奶奶(中間著黃色衣領者)於中平國中母親節感恩聚餐活動中之合影

  賢容奶奶雖然已經71歲了,仍然在本校擔任志工,樂在其中,奉獻服務,毫不覺得辛苦,平日誠懇待人,堪稱表率,是非常值得尊敬的長者。感謝賢容奶奶這麼長時間以來對學校的付出,您熱心服務不求回報的精神,是中平孩子們的最佳身教,希望好漾奶奶身體健康,繼續服務及陪伴這群可愛的學生們。

分享:
:::

教育夥伴

好漾奶奶--徐賢容
愛心守護  有你真好--何淑香女士
武「益民」 武「藝鳴」--益民武術隊教練群
「愛的動能」營造幸福大肚學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