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

中區光復國小傅仁志主任 07/08/2021 572 點閱

  繼去年(2020年)圖書館夜未眠活動的熱情迴響,學校特別於星期六晚上辧理「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活動,邀請親師生共同來夜讀,提供愛閱讀的孩子一個有趣難忘的閱讀體驗,讓孩子喜歡閱讀,愛上圖書館,養成終身閱讀的好習慣。

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圖片1)
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

  在夏日閱讀活動「風與他的好朋友」中,將近500個孩子認真的完成暑假閱讀護照任務,學校抽出16位幸運兒參加此次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當天晚上校長、主任陪同孩子們一起夜宿圖書館,整個活動還安排歡樂森林晚餐派對、閱讀森林秘境闖關、星空夜讀--館長的書房菜等有趣的活動,讓孩子有一個難忘的圖書館之夜。

閱讀森林秘境闖關(一)(圖片2)
閱讀森林秘境闖關(一)
閱讀森林秘境闖關(二)(圖片3)
閱讀森林秘境闖關(二)

  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首先登場的活動是歡樂森林晚餐派對,圖書館旁特別布置派對場地,大家一起動手美食DIY,一邊用餐一邊跟同學聊聊今天好玩的事,享受在森林野餐的樂趣。接著是閱讀森林秘境闖關,這項活動深受孩子們喜愛,圖書館密室脫逃大考驗--圖書館應用及閱讀理解策略闖關,結合心智圖、曼陀羅圖的運用,每一道關卡都精心設計,充滿了驚奇跟挑戰,數學、科學、語文、英文……無所不包,孩子們透過分組合作、溝通互動、腦力激盪,一一解決關主佈下的難題。獎項也很多元,最佳生命力、金光閃閃獎、快速通關獎等,讓每個孩子都得到最大的鼓勵。

小組腦力激盪(圖片4)
小組腦力激盪

  活動最後,壓軸的是星空夜讀--館長的書房菜,由校長為孩子們進行睡前故事的導讀,活動中,校長分享了有趣的故事繪本,引導孩子發揮創意為故事畫下不同的精彩結局。最後,夜宿靜謐的森林閱章圖書館,在書香的陪伴中進入夢鄉。

光復閱讀森林秘境大探險期待與您相見(圖片5)
光復閱讀森林秘境大探險期待與您相見

  光復國小期待透過這樣一個有趣的夜宿圖書館活動,讓光復的孩子們能夠更認識、更親近圖書館,並使閱讀成為每個孩子生活中的一部份。

分享:
:::

校園風情

「梅」好的身心靈饗宴
閱讀森林秘境大冒險
東光食農氛圍加溫 豐富學習歷程
淨山 敬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