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庭共學在北屯

北屯區北屯國小張富玲老師 07/25/2021 600 點閱

  家庭是個人社會化的基本單位,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2003年教育部正式頒定〈家庭教育法〉,積極推動家庭教育,之後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家庭教育課程綱要〉,明訂以「增進家人關係與家庭功能」為課程目標,為了增進學生福祉,北屯國小以「事事有智慧、時時能學習、人人是我師、處處皆教室」的精神,推動家庭共學,期能達成此目標。

  在家庭共學的過程中,家庭成員對於家庭目標要參與、能行動、有期待,共同營造幸福。由於家庭共學活動著重於有效溝通、真誠陪伴、自主愉快的非正式學習,無論是露營旅遊、藝文欣賞、參訪手做、公益服務等,皆可成為共學的主題。

  基於上述理念,北屯國小多年來辦理各項親職教育活動,以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家庭教育課程綱要為經線,學校本位課程學習主題為緯線,結合各學習領域、社區特色,交織而成多元精彩的親子活動,邀請家庭成員一起參加,不僅提升親職教育成效,更將家庭共學落實於家庭生活中,以多元形式提供各家庭在地化的學習服務,讓學童家庭在學校提供的家庭共學機會中,營造關係深厚、質量俱佳的幸福感受,呈現大臺中溫馨世代祥和互動之城市風貌。

家庭共學在北屯(圖片1)
大手牽小手 一起淨山趣(圖片2)
大手牽小手 一起淨山趣
多元文化家庭相見歡(圖片3)
多元文化家庭相見歡
走讀三十張犁(圖片4)
走讀三十張犁
學習型家庭ing(圖片5)
學習型家庭ing
分享:
:::

焦點話題

共同體驗生活 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
家長助攻 居家好學
向媽媽學
家庭共學在北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