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月眉有愛 越來越美

后里區月眉國小張素娟主任 08/05/2021 702 點閱

快樂志工張爺爺

  張燿洲先生高齡90歲,小朋友總是禮貌地喊著張爺爺,張爺爺也總是帶著關愛慈祥的笑容,為小朋友服務。張爺爺一直很喜歡月眉國小優美的校園環境,也喜歡圖書館單純的工作環境,這讓他覺得每次的值勤過程總是非常愉快的。幫孩子們登錄借書、還書、整理書櫃或是上架書本,是他擔任圖書館志工的日常,他很感激單純又溫馨的月眉國小圖書館提供這個服務機會,讓他能為小朋友、學校盡一份心。

志工張燿洲先生(圖片1)
志工張燿洲先生

  張爺爺覺得在圖書館擔任志工可以與書為伍,在安靜的值勤過程,非常自在、舒服,也可利用時間閱讀喜歡的書籍吸收新知,充實自己的生活,就像「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一樣,張爺爺到月眉國小圖書館服務已經十幾年了,每當看到排隊小朋友拿著借到的書本,滿懷笑容的離開,他都會欣慰的告訴自己:「擔任圖書館志工,真的有幫小朋友的忙呢!」這點小小的自我肯定,讓爺爺告訴自己要更努力的擔任圖書館志工。

張爺爺(後排中)於聖誕節書展活動中合影(圖片2)
張爺爺(後排中)於聖誕節書展活動中合影

  張爺爺很慶幸自己能夠在這麼優質的環境中,成為一位快樂的志工。雖然有時電腦不太合作,也因為年紀較大,所以動作較慢,但是聽到孩子說:「爺爺,謝謝您!」那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書是溫和充滿智慧的,張爺爺在寧靜及和諧的氛圍下,在志工夥伴和學校的老師們關懷幫助中,多了一份認同及歸屬感,也讓自己的生活更踏實且自在。

因為付出 所以快樂 / 教育志工 吳秋慧

  從以前到現在,在不同機構單位擔任過多次不同性質的志工,而在月眉國小當志工媽媽是讓我感到最快樂及最有成就感的經驗。

  回想在月眉國小當志工應該有4年了,當初會想當志工,純粹是私心,希望能多一點時間看看孩子在學校的身影。從班級晨光媽媽、圖書館志工到目前在輔導室,每星期利用一天早晨輔導孩子課業,這短短的35 分鐘可開啟了我一天的活力泉源。

教育志工吳秋慧(圖片3)
教育志工吳秋慧

  晨光時間,帶讀經典古文,為了怕枯燥的課題讓孩子不感興趣,於是把經典的背誦加入一些遊戲,於是變成了背誦聲跟笑聲混合的快樂時光。下課後,常常有孩子跑來跟我說:「老師,我好喜歡晨光時間。」收到這樣的回應,真是無價。

   4年前,月眉國小剛重建完工,圖書館的藏書非常凌亂需要整理,當初負責的陳雅雯老師的盡責令人敬佩,因此我決定撥一點點的時間及微薄的力量幫忙圖書館整理及建檔,圖書館最後在老師們及志工團隊的努力下煥然一新,至今看孩子們踴躍走進圖書館翻書、看書及借閱,真是欣慰。至於課業輔導,看著孩子因為陪伴,慢慢進步及成長,真的是成就感滿溢。

指導學生課外書閱讀(圖片4)
指導學生課外書閱讀

  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付出,所以傑出;因為關懷,所以開懷。謝謝月眉國小給我這個機會付出。

分享:
:::

教育夥伴

新光有愛 暖心好夥伴
月眉有愛 越來越美
教育好夥伴 讀內埔好幸福
教育旅途上的最佳夥伴
平凡而偉大的教育助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