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旅途上的最佳夥伴

大肚區山陽國小謝孟芸主任 08/04/2021 725 點閱

最佳夥伴在山陽

  山陽國小位於大肚台地山麓偏隅,是一個僅有七班的小學校,雖然學校師生人數不多,但我們有最全能的志工隊及最挺學校的家長會,無微不至的關心及陪伴,親師生一家親是山陽大家庭的最佳寫照。

全能多功志工隊

  平時志工隊的夥伴們各司其職;導護志工一大早守護孩子上學的安全,圖書志工則是努力營造布克森林(圖書室)裡的快樂閱讀氛圍。只要學校一有活動,所有的志工都會本著視童如親的態度,全力支援學校。就從每學期的主題閱讀活動說起吧!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閱讀主題為「漫讀好食光」,透過與美味食物的連結,引發孩子對閱讀的熱情。為期兩週的主題閱讀活動,從圖書志工的「小山羊劇團」演出揭開熱鬧豐富的序幕,這群專業的志工從展場布置、擔任關主到主題閱讀戲劇推廣,話劇、手偶戲通通難不倒他們。此外,他們還會配合閱讀主題讓孩子大顯身手,彩繪餅乾,看著孩子專注的眼神、滿足的笑容,不禁要說:「誰人甲你比。」

  除了閱讀外,當然也要搭配實際體驗活動。導護志工一聽到要閱讀活動要結合紅龜粿製作,馬上二話不說跨組協助。他們耐心地說明製作步驟後,孩子們開始開心的包粿,耳中聽著應景的紅龜粿兒歌,在紅龜粿蒸好後,大家吃著自己親手包的紅豆餡紅龜粿,心中洋溢著滿滿的成就感。

志工話劇演出(圖片1)
志工話劇演出
志工協助指導紅龜粿製作(圖片2)
志工協助指導紅龜粿製作

無所不在的家長會

  大概很少有學校,當孩子看到家長會長時,會熱情的跑過去包圍,而這種景象在山陽卻是日常。

  家長會是學校最堅強的後盾,除了人力、物力以及經費上全力的支持外,家長會總是能看到孩子的需要,每年兒童節時,將紅豆餅、披薩車、爆米花引進學校,讓孩子吃在嘴裡,溫暖甜蜜在心裡。

  另外,每當學校太鼓隊有出團載鼓的需求,我們總能看到一輛清空的瓦斯行小貨車開進校園,一起和孩子們用熟稔的疊鼓技法,將所有的表演鼓處理的妥妥當當。

家長會致贈學生禮品(圖片3)
家長會致贈學生禮品
家長會於兒童節引進披薩車,與孩子同歡(圖片4)
家長會於兒童節引進披薩車,與孩子同歡

教育旅途一起走

  山陽國小最棒的教育夥伴--志工隊、家長會,感謝您們為山陽大家庭的付出,在您們充滿愛的擁抱下,孩子們才能平安健康的成長並學會感恩。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新光有愛 暖心好夥伴
月眉有愛 越來越美
教育好夥伴 讀內埔好幸福
教育旅途上的最佳夥伴
平凡而偉大的教育助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