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平凡而偉大的教育助伴

大里區草湖國小徐金德主任 08/04/2021 436 點閱

泠泠晨曦

  一早,清晨的朝陽才剛露出臉,平常車水馬龍的路口,就已經出現一陣陣趕著上班的車潮,汽車、機車、電動腳踏車……不論何種形式的車輛,無不卯足全力向前,希望能節省一點點的時間。疾駛的車輛從遠方疾馳而至,伴著呼嘯而過的喇叭聲,消失在長街的彼端。此時總是見到志工爸爸、志工媽媽舉著旗桿,將孩子集中在等候區內,等候下一個車潮的間隔,護送孩子們安心過馬路。短短的幾十秒等候,揭起許多莘莘學子每天的序幕,而陸陸續續傳來一聲聲「愛心媽媽早安、愛心爸爸早安!」這簡單的一句問候,是小朋友們對愛心志工隊的感謝,一天的學習,也就從這平安的序曲中展開……。

頒獎感謝辛苦的教育志工(圖片1)
頒獎感謝辛苦的教育志工

鑠鑠金石

  「阿姨,我想借這本書……」、「愛心媽媽,我要還書……」、「愛心媽媽,這個學習單我不會寫……」,每當在上學時間經過圖書館,經常可以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內心不由得漾起一陣感恩和溫暖。圖書館裡有著一群正在進行閱讀服務的教育志工媽媽,除了會指導學生借閱圖書外,還會陪著學生閱讀、指導閱讀學習單,透過窗櫺間灑落的陽光,構織成一幅溫馨的圖畫,有了這些阿姨、媽媽的陪伴,為孩子的閱讀學習注入了更多活力與動力。

琅琅書聲

  在每個星期一的早晨,老師們在會議室召開教師晨會的當兒,就可以看見一群美麗的身影,如天使般降臨各班的教室。接著,會傳來陣陣朗誦四書選讀、弟子規、百孝經……傳統經典的讀書聲,此起彼落,形成一篇和諧的樂章。由愛心志工隊組成的讀經組,在每週一的早晨陪伴著孩子們渡過一個充滿文化傳承的上午。在未來成長的過程中,相信志工媽媽們為他們付出的點點滴滴都會在他們心中深深烙印,潛移默化,造就更高尚的人格與情操。

志工交接典禮合照(圖片2)
志工交接典禮合照

  因為有愛心志工的協助與付出,孩子在校園中的學習路上,增添許多溫馨與感動,而這些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好夥伴,絕對是教育路上平凡又偉大的助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新光有愛 暖心好夥伴
月眉有愛 越來越美
教育好夥伴 讀內埔好幸福
教育旅途上的最佳夥伴
平凡而偉大的教育助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