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說故事的優質導師--梧棲國中洪君妤老師

梧棲國中劉明合主任 08/18/2021 545 點閱
用故事引入課堂教學(圖片1)
用故事引入課堂教學

  洪君妤老師,一位資歷雖淺卻教學用心之切的教師,雖然在梧棲國中僅任教三年,但對學生的關懷卻不少於其他教師。

  初任教職,承接了三年級的班級,心中滿溢著各種為學生盡心的想法。雖一開始事與願違,所幸,君妤老師秉持著「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法則,在班級經營上,他不急於改變學生已熟悉的狀態,而是在細微之處來帶領學生走向更有秩序的生活,與學生分享生活、傾聽學生的聲音、亦步亦趨在旁關懷學生。學生在君妤老師的用心陪伴相知之下,漸漸地感受他的用心,彼此相處時間雖短,但師生之情不容小覷。而現今任教的班級,須特別關懷的學生亦不少,總見君妤老師忙進忙出,為學生於各處室尋求協助,僅是希望讓學生能更懂事,在君妤老師的求善、堅持與默默陪伴下,而今學生的改變是無須強調的。

  君妤老師是一位愛講故事的人,總能以故事帶領學生去理解文意,進一步去感受作者的情義。在辧公室他總是猛對著電腦備課,課程要如何進行總是一修再修,即便已完成仍求好心切地與其他老師再三討論,如何透過新事物、新觀點的融入,將課本文字賦予更多的溫度,期待能給學生帶來更多更豐富的學習,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甚至利用自己課餘的時間,陪著學生摸索著「夢想」這門課,分享自己對未來的看法,帶領學生去看不同的世界,嘗試去點燃學生對夢想的火花。

  一位老師的用心不在於龐大事蹟,而在細微點滴的付出。教養非一朝一夕,非一蹴可幾。君妤老師對學生的教導與關懷無處不在,對學生的改變亦在點滴付出間影響著他們,這就是君妤老師的魅力。

洪君妤老師(圖片2)
洪君妤老師
用心指導學生(圖片3)
用心指導學生
分享:
:::

人物特寫

從畢卡索的立體派「話」出沈煒軒老師
食農社團講師--蘇協源先生
用愛守護新住民--黃小玲老師
愛說故事的優質導師--梧棲國中洪君妤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