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勤耕瑞井幸福相隨--教育志工隊

大肚區瑞井國小蔡雅清主任 09/08/2021 567 點閱

  不論是驕陽如火的酷暑或朔風凜冽的嚴冬,在每一場活動的過程中,總能見到瑞井教育志工隊夥伴們美麗的身影,給予瑞井師生最有力的支援與協助。

  「小朋友,過馬路要小心喔!」這是上放學期間,在瑞井國小聯外道路路口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擔任這項交通安全任務的不是別人,正是瑞井交通組志工隊。除了交通組志工外,本校志工隊還分很多組別,協助學校許多重要工作,如:個案輔導志工,陪伴孩子、傾聽孩子的心聲;故事志工晨光時間進班說故事,讓孩子學會理解並尊重生命;圖書志工在瑞頂閣(Reading Go)圖書館協助圖書整理及借閱,讓孩子有優質的閱讀環境。此外,志工們也會校慶運動會接待外賓,讓活動能圓滿順利。在歷任隊長登高一呼之下,志工隊所有的夥伴不分彼此、互助合作,不畏辛苦地穿梭在校園的各個角落。

導護志工協助學童上放學安全(圖片1)
導護志工協助學童上放學安全
支援學校各項活動(圖片2)
支援學校各項活動

  志工隊臥虎藏龍,夥伴們不但熱心也多才多藝,例如:將學校農園自耕蔬菜製作成餅乾、花椰菜塔,並和學校師生一同將美味的烘焙點心,帶到位於大肚山上的自強市場義賣,再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世界展望會,共同體驗行善的美好!此外,這幾年只要一到歲末年終,師生便開始期待結合品德、生命教育等議題的故事志工戲劇表演,從劇本撰寫、配樂、道具及服裝製作、排演到上場演出,瑞井志工夥伴們群策群力,完成每一齣令人印象深刻的戲劇演出。

故事志工戲劇展演(圖片3)
故事志工戲劇展演

  今年度學校舉辦的五月份感恩系列活動,我們邀請志工隊109學年度姿秀隊長擔任手工皂DIY講師,為了讓DIY活動更順暢,事前她與志工夥伴進行許多的前置作業準備。活動當日,姿秀隊長和志工夥伴們合作無間,指導在場的每一位學員,完成一件件專屬於自己的作品,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家長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共同創「皂」好回憶!

創「皂」好回憶(圖片4)
創「皂」好回憶

  學校有許多的活動都仰賴志工隊的協助,衷心感謝歷任隊長以及所有的志工好夥伴的溫柔伴行,因為有您們無私的奉獻,讓瑞井校園更溫馨、更美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您真好
勤耕瑞井幸福相隨--教育志工隊
晨曦中的進行曲
最美麗、暖心的身影在七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