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您真好

東勢國中鄧淑英組長 09/07/2021 480 點閱

  隨著經濟發展和社會的快速變遷,志願服務越來越受到重視,志工運動已蔚為時代風潮,志工人口的增加,讓社會充滿活力,在此風潮之中,本校志工隊在邱健偉校長帶領之下成立,具熱忱、愛心、耐心且身心健康之社區家長,紛紛參加,使本校志工隊蓬勃發展。

  本校志工隊成員對組織認同度很高,也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與努力,持續投入志工行列,服務工作內容包括:學生課業輔導、學生心理輔導、交通導護、圖書館管理、校內重要節慶活動支援等項目。也因為志工隊協助學校各項活動的辦理,更利於校務推動,同時提供教職員生最佳、最安全的校園環境,並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鼓勵其奮發向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良好的學習態度。

母親節奉茶活動合影(圖片1)
母親節奉茶活動合影
志工協助疫苗注射(圖片2)
志工協助疫苗注射

  「做中學,學中做。」為了充實服務的知能和技巧,本校志工隊每學期有1-2場的研習增能活動,透過這些訓練學習的內涵,本校志工隊逐漸成為發展健全、重視志工服務品質的團體。為了聯繫大家的感情,學校也不定期辦理各項聯誼活動,感謝志工們對學校的付出。

志工協助學校路跑活動合影(圖片3)
志工協助學校路跑活動合影
志工知能研習-黏土時鐘(圖片4)
志工知能研習-黏土時鐘

  本著為孩子服務的初心,社區家長投入東勢國中志工隊的行列,服務工作項目極為多元,以全校師生為服務對象,在服務與學習過程中,關愛著孩子,獲得支持與鼓勵的力量,心理的快樂是更甚於物質的快樂,對自身,促成自我的成長與改變,親子關係更加密切,家庭也變得更加和樂;對社會,堅定服務信念,更增加對東勢國中的向心力。感恩所有志工對東勢國中孩子們的付出,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您真好
勤耕瑞井幸福相隨--教育志工隊
晨曦中的進行曲
最美麗、暖心的身影在七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