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華龍生存三要素--水、空氣、李宗欣

大甲區華龍國小沈招馨主任 09/09/2021 1013 點閱

  「宗欣老師,網路斷線了,救命啊!」過去教科書中總是告訴我們,地球萬物生存的三要素不外乎--陽光、空氣、水。而現代人生存三要素卻變成了「網路」、空氣、水,這樣的語句不禁令人莞爾,卻也顯示在5G新世代,網際網路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沒有網路,一切皆停擺。而在華龍國小,資訊組長李宗欣老師就是肩負如此重擔的重要角色。

華龍國小 李宗欣老師(圖片1)
華龍國小 李宗欣老師

  宗欣老師擔任資訊組已長達21年,華龍國小的師生們,在宗欣老師每年的教育訓練及紮實的資訊課程帶領下,各個都擁有水平之上的資訊素養,因此在2021年5月18日教育部宣布全國因應新冠疫情延燒,5月19日全面進行居家線上教學,短短的兩天之中,我們全校所有師生,已皆能透過Google Classroom及Google Meet全數上線,進行居家學習,這樣的效率,若不是平時資訊課程,以及每學期辦理的教師資訊研習一點一滴累積,絕非一蹴可及。

市本資訊課程教學(圖片2)
市本資訊課程教學

  除了資訊課程,平時宗欣老師對於校園網路的建置,資訊設備硬體的更新、師生帳號之建置以及處室之間資料的備份管理,這些看來細碎繁瑣的事項,卻是校園教學運作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有他鉅細靡遺的通盤整合,大大提升了學校教師教學及行政業務的工作效率。

  也由於有宗欣老師這樣的後盾,華龍國小於108、109學年度積極參與教育部科技輔助學習及數位科技領航學習計畫,申請平板共120台,且於110年7月將全校班級教室及科任教室,皆完成智慧學習教室之建置,拓展華龍國小成為創客校園,已不再是夢想。

教師資訊課程進修研習(圖片3)
教師資訊課程進修研習

  偷偷告訴你,在大甲區華龍國小,只要你的電腦停擺、罷工或當機,只要高聲呼喊:「李宗欣老師!」電腦便會乖乖不藥而癒,同仁總說電腦都怕李宗欣,也說,華龍生存三要素:空氣、水和李宗欣,不知您相不相信?

分享:
:::

人物特寫

傳承大甲在地文化--周先琪老師
無條件接納的愛與關懷--王靜慧老師
華龍生存三要素--水、空氣、李宗欣
頭汴孩子最大潛能的引發者--張家霖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