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頭汴孩子最大潛能的引發者--張家霖老師

太平區頭汴國小蘇煜棠組長 09/07/2021 1297 點閱

  張家霖老師任教於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國小,是一位喜歡在偏鄉小學服務的熱情教師。本身相當積極、好學的張老師,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博士班,並且繼續在雲林科技大學進修另一個設計博士,是一位相當好學且努力的老師。張老師除了喜愛美術與設計教育研究外,也是一位相當出色的藝術家,在臺中市的四大文化中心,皆已經辦過藝術創作個展,以著名的臺中特色插畫「福爾摩沙之眼」聞名於大臺中的藝術界。

  因為上述種種的學經歷,張家霖老師在教育上,特別著重孩子們的才能開發與培養,立志成為孩子們最大潛能的引發者。

張家霖老師指導學生美術課程(圖片1)
張家霖老師指導學生美術課程

  張老師相當喜歡陪伴孩子們,常常花費大量的時間來培養孩子們的專長。有時候,會訓練有志報考國中美術班與體育班的學生,在術科上的訓練,無論是素描、水彩、創意表現、田徑與籃球,張老師總是會想盡辦法,讓孩子在這個專項的才能有所突破與進步,只求孩子們可以在未來的升學與人生挑戰上,有更多的自信與可能性,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每天接近傍晚六點的時間,我們依舊可以看到張老師的身影,在田徑場上訓練著田徑隊的學生。

  大家都在休假的星期六、日,張老師也常常願意到校指導學生畫畫與學習。不辭辛勞,只求可以為頭汴坑的孩子們,找到亮點,開發潛能。

張家霖老師指導學生體育技能(圖片2)
張家霖老師指導學生體育技能

  張老師本身也是五升六年級的班導師,在這個疫情險峻的暑假,也自願在每週的星期二與星期四,免費服務為孩子們上英文與數學課,為的只是孩子們升上六年級之後,可以在學科的學習上更為順利與扎實,而且一整天的課後,如果還有孩子對於學習內容尚未理解,張老師也會繼續有耐心的指導下去,對於教育的貢獻與熱忱,實在是令我們讚許。張老師常說:「孩子們的潛能,透過老師的指導與陪伴,一定會發光發熱,重點是我們願意陪伴他們走多遠。」這句話,道盡張老師對孩子們的絕對付出與盡心盡力。因為張老師這樣的熱情與堅持,頭汴國小每年的畢業生,都有半數以上,考取臺中市著名國中,如長億高中國中部、五權國中、大明國中的美術班、體育班,甚至是資優班,一路陪伴孩子們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張老師真的是這些孩子們的人生導師。

  我們期待將張家霖老師的教育精神,和更多的教育夥伴們分享。身為一位老師,我們對學生除了學科與道德上的教導,我們是否也願意一起陪伴他們,找尋亮點,並且讓這個亮點成為他一輩子的驕傲與機會。希望透過張老師在教學上的努力精神,引發大家貢獻的心態,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多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

分享:
:::

人物特寫

傳承大甲在地文化--周先琪老師
無條件接納的愛與關懷--王靜慧老師
華龍生存三要素--水、空氣、李宗欣
頭汴孩子最大潛能的引發者--張家霖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