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起來魔幻冒險 桌遊闖關趣

大里區大元國小王怡月主任 10/08/2021 561 點閱

  本校E&E教師社群在兒童節前夕,由六年級教學團隊老師們和六年級大哥哥大姊姊們所共同設計一套主題活動,內容包含戲劇、密室闖關、桌遊等內容;活動內容跨足藝術、語文、自然及健體領域,活動內容由老師們提計劃和學生們共同討論、設計活動,並利用綜合活動課程來準備兒童節當天所需要的道具與流程演練。

  學弟妹們在學長姊的引導之下,首先從6-3教室觀看戲劇表演讓闖關者能身歷其境,接著透過提示道具的引導,到校園中的密室逃脫關卡。闖關的小隊來到操場在6-1、6-7設計的【魔獸空間】、【魔法物語】關卡中,闖關者必須在空中到處飛行的各種球類,尋找過關線索,接著進入新元館所打造的密室裡他們需利用在語文領域裡所學注音及英文等知識找到破關的條件,密室闖關成功後,再到6-6、6-5教室進行【校園巫師殺】及【魔法快手】桌遊大挑戰,完成今天魔幻校園的最後任務。

語文大解密(圖片1)
語文大解密
魔法快手(圖片2)
魔法快手

  每個關卡都是高潮,一定要團隊合作燒腦,才有機會過關,其中戲劇的演出最吸睛。6-3班的學生用哈利波特魔法學院的故事當基底,加入大元國小的校規「走廊不奔跑、上學不遲到 、路隊要排好、整潔有禮貌」又唱又朗誦,還有「走廊不奔跑咒」「走廊慢慢走急急如律令」,逗趣的對白生動的表演,讓現場參與的師生哈哈大笑。

魔法校園戲劇演出(圖片3)
魔法校園戲劇演出
校長、會長玩得不亦樂乎(圖片4)
校長、會長玩得不亦樂乎

  關主606游承諺同學,認為透過這個遊戲的內容,可以讓學弟妹不只學會運用策略還能到藉機交到許多朋友;而且以往都是擔任學員,這次有機會當關主,讓他覺得很有挑戰性,除了在活動中要能以簡單明瞭的字句讓學員懂規則之外,還需注意很多活動時的突發狀況,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本校E&E教師社群蘇明進、黃建華、蕭貴馨、梁財源、余俊憲、沈品真、江淑智、徐采彤、王邦雄及陳煜璿等老師,共備活動設計,腦力激盪,帶領六年級的學生,讓五年級學弟妹們玩得不亦樂乎。活動結束,畢業生都覺得雖然即將離開大元國小,但給予學弟妹們和自己一個最後且最難忘的「魔幻兒童節」,感到開心不已。

分享:
:::

校園風情

在安和與過去和未來的美相遇
從僑孝「悅」讀全世界
建國「米寶」環遊大世界
最美的閱讀角落--清水國小陽光書屋
一起來魔幻冒險 桌遊闖關趣
病毒無情 教學有愛 學習無礙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