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該不難--吳佩芯老師

太平區東汴國小 陳智恩老師 11/07/2021 393 點閱

  公費生分發到偏鄉小校早就是註定好的良緣,佩芯老師分發到東汴這所山巒秀麗、春暖花香山鳥鳴的小學,也預告她的教學生涯將會是個生氣蓬勃的開場。還記得三年多前,迎接新報到的佩芯老師是一群坐在台階上的師生們,大家彼此分享心情和感想,言談中全是歡笑和鼓勵,那畫面深深地烙印在佩芯老師的腦海中,老師相信,東汴帶給她的成長必定不凡,教與學的試煉以及師生間的情感交流才正要開始。

充滿遭學熱忱的吳佩芯老師(圖片1)
充滿遭學熱忱的吳佩芯老師

  佩芯老師說:「記得學期一開始,有位小朋友跟我說他不喜歡英文課,因為每次上課都只是在念課文和背單字。我很訝異這麼可愛的臉龐怎充滿了挫敗和厭惡,那升上國中、高中以後怎麼辦?換成我替他煩惱。」於是佩芯老師嘗試著讓課堂變得更生動有趣,不僅加入桌遊互動和繪本動畫,也透過口語練習和實地運用,讓學生體會英文應該不難。佩芯老師說的一席話深深感動著我:「我始終相信,老師能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態度和興趣,學生也會因為喜歡老師而喜歡這個科目!」因此,佩芯老師總希望藉由新潮的穿著、多元的活動和活潑的學習方式,使學生對老師產生好感,更甚是激發學生對英文的學習動機,進而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與步調。

  除了在教學上獨當一面,佩芯老師更會舉辦活動和擔任主持炒熱氣氛,效果不輸展場show girl,佩芯老師謙虛的說:「在東汴辦理活動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地動員全體師生一同參與,透過混齡精神,讓高年段學生擔任指導的角色,引導低年段的學生完成活動、體驗學習。」因此不管是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還是復活節,或是家長會交接、校慶運動會還是畢業典禮,當然包括了大大小小的英文比賽,佩芯老師總是親力親為,讓學生的學習場域都是一百分的設計。

活潑的教學活動,引發孩子學習興趣(圖片2)
活潑的教學活動,引發孩子學習興趣

  東汴雖然位處臺中、南投交界的偏鄉,但這裡的孩子絕對是幸福洋溢的,除了擁有自由寬闊的學習環境外,也享受著每堂都是精心設計的課程,這種體驗、這種最單純的感動,編纂成東汴最美好的愛的詩篇。

分享:
:::

人物特寫

十年愛與美的傳承
教育奉獻獲殊榮 杏壇伉儷蔚佳話
那一笑的風情--陳慧芬主任
「英」該不難--吳佩芯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