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數位學習e+C

霧峰區五福國小蔡雅如主任 12/01/2021 502 點閱

  今年在疫情衝擊下,突如其來的停課,迫使我們改變了教學與學習的方式,可幸的是,科技發展日益成熟,3C產品的普及加上密集的網路覆蓋,線上學習不再遙不可及,有時還能從中發現許多驚喜呢!

  在五福國小,我們很幸福的擁有充足的平板及完善的網路系統,使得教師們得以在日常教學中運用網路平台來與學生互動,Kahoot!便是常見用來檢視學生學習情形的教學小助手,不僅教師能即時獲得教學成效回饋,課堂也充滿了樂趣。在停課期間,師生們有了平時線上學習的經驗,運用Google Classroom及Google Meet的能力更是瞬間爆發,從原本的不習慣很快便進化為得心應手。老師們在Google Classroom上發布訊息及任務,學生則彈性運用時間觀看影片,並在指定的時間上線學習,與老師進行互動,更能主動完成PaGamO、因材網、均一等學習平台的任務,透過Facebook、Line等通訊軟體,親師生互動更為即時,還能關注到學習之外學生在家的生活情形,讓親師合作更緊密、更全面。

  在校園的學習活動中,得力於3C工具的便利性,高年級孩子能夠很有效率的協助低年級完成閱讀認證,解決他們看不懂題目的困擾,過程中彼此都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此外,教師們也設計了一系列密室逃脫的課程,小朋友必須活用網路上的知識、平板的拍照、攝影功能、甚至透過通訊軟體接收提示、傳送密碼等資訊能力,才能破解難題,獲得最終勝利,每個孩子都愛上了這樣充滿趣味的燒腦活動。

孩子必須熟悉網路操作才能在闖關遊戲中取得勝利(圖片1)
孩子必須熟悉網路操作才能在闖關遊戲中取得勝利
小朋友用心解開老師佈下的謎題(圖片2)
小朋友用心解開老師佈下的謎題

  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善用科技能讓我們跨越空間的限制,激發更多教學的靈感,提供更多學習的可能性,在e化校園和3C工具相輔相成下,讓五福國小的數位學習更加豐富與精彩!

分享:
:::

焦點話題

神圳E世代
數位素養教育在國安
邁向數位小達人的一大步
數位學習e+C
教學面面觀  數位互動新風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