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見人愛的Angela老師

北屯區仁愛國小羅淑珍老師 07/09/2012 4417 點閱

 

     我們北屯區仁愛國小,除了是一所環境優美、花木扶疏、人見人愛的好學校之外,還有另外一樣別具吸引力的祕密武器,那就是----擁有最美麗的合格英文老師----Angela。她的中文名字是賴玫宜,但是她還是比較喜歡別人叫她Angela。

     我們學校的Angela老師,在我們仁愛國小任教已經滿10年了,她不僅是人長得美、心腸好、英文更是好得沒話說。那是當然的,因為Angela老師從小就和她的家人移居加拿大,擁有雙重國籍。對我們仁愛國小的學生而言,能夠上到Angela老師的英文課是一大享受,也是一種「福利」。

     上Angela老師的英文課,不但能享受到最新科技的視聽器材----電子白板、一流的音響設備、各式各樣的教學媒體外,她還會自掏腰包配合教學內容,準備和課程有關的道具,進行生動活潑的教學。例如:她最近在課文中提到Mr. Potato Head,她就會馬上到賣場購買Mr. Potato Head家族的玩偶,方便在上課中使用,以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又有一次,課程內容提到外國的錢幣,具有國際觀、也常到世界各國旅遊的她,馬上就拿出所珍藏各式各樣世界各國的錢幣,一一向學生們介紹,讓學生們開開眼界,同時也讓知識與實際生活相結合,這就是我們認真負責的Angela老師。

      我們的Angela老師,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所就讀的科系就是教育系。因此,她不但在教學方面有一套,對學生更是有愛心、有耐心。時常在課後,對英文比較跟不上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讓學習落後的學生也能跟上大家的進度,重拾學習的興趣而擁有自信。有一次,在寒流來臨的季節,當日的氣溫不到18度,大家都穿著厚厚的大衣,她發現一位五年級的小女生在上她的英文課時,居然只有穿一件薄上衣,冷得直發抖。Angela老師馬上過去關心,原來這個小女生,本來有穿大衣,但是在打掃時間洗拖把時,不小心把衣服弄溼了,只好脫掉大衣。我們美麗又善良的Angela老師,馬上把她的大衣讓這個小女生穿上,以免她感冒。當時,這個小女生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隔天,家長還特地為此事,專程到學校對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還有,她曾經犠牲自己的空堂休息時間,為學校對英文有興趣的老師,進行免費的英文教學,幫助老師們通過英檢。另外,學校有老師在撰寫博碩士論文的英文摘要,和閱讀英文參考文獻有困難時,她都會及時伸出援手。更特別的是,只要是想利用假期出國旅遊的同仁,不論你想到哪一國,不管是在語言、文化、風土人情,任何和旅遊有關的問題,都可以請教行遍世界各地,甚至是南北極的Angela老師,她都會耐心的替大家解決難題。她的親切、無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也贏得好人緣。

      Angela老師雖然是科任老師,但是她還是每天一大早就到校,笑容滿面、親切主動的和學生、同事們道早、問好。學生說:「每天到校上課時,只要看見美麗又親切的Angela老師,一天都會精神百倍。」

「視學生如己出,視同事如家人」是我們從事教育工作者最基本的信念,這一點,我們的Angela老師都做到了,她的努力和付出深受大家的肯定。我們人見人愛的仁愛國小能擁有這樣一位具有國際觀、有能力、能熱心助人、而且認真教學的英文老師,真是我們的福氣啊!從她臉上自信和開朗的笑容中,我們只想說----美麗又善良的Angela老師,仁愛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特寫

與藝術有約-文光國小校園藝術教育特寫
鹿峰假日親子閱讀成長班
東山校園 活力多元
人見人愛的Angela老師
行雲流水書法二十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