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菁櫻文昌 多元之美

北屯區文昌國小楊雅惠主任 12/08/2021 455 點閱
平昌櫻花祭(圖片1)
平昌櫻花祭

  每年二月初春時節,位於北屯區的文昌國小四周圍的人行道上,一株株的粉櫻如相 約般紛紛綻放,形成美麗相串的櫻花步道,吸引不少的愛櫻人士前來駐足共賞,在八重 櫻及富士櫻花海中,賞櫻人士與朵朵櫻花相映下,個個都成為鏡頭下一張張美麗的風景 照。學區內文昌里的劉里長更是每年用心規畫辦理「平昌櫻花祭」,除了邀請知名樂團 表演外,現場還準備地方特色小吃以及免費茶飲咖啡等,總是吸引社區內外許多民眾前 來觀賞。文昌國小的國樂團也常受邀參與演出,愈近夜晚,在投射燈光下,悠揚的國樂 聲與美麗夜櫻襯托中,交織出文昌國小與社區共榮之美景。 

學校弘文堂一樓設立海洋教育 園區--「海底總動員」

  「都市裡的海洋之星」是文昌國小的最佳寫照!走進文昌校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海洋擬真生物立體雕塑,象徵著為文昌學子開啟浩瀚海洋般的學習之門,也歡迎許多來 文昌遊學的校外師生一同來窺探文昌校園內的海洋世界。學校弘文堂一樓設立海洋教育 園區--「海底總動員」,規劃海洋生物陳列室、溼地展區以及海洋藝文區,老師們共同 規劃了六套共 39 個學習單元的海洋教育特色課程,各班可依年段選擇各課程單元,並 依授課對象調整教材廣度與深度,透過多元教學活動,將學習的教室擴展到世界的海 洋。學校也開放成為遊學基地接待外校參訪,有遠自香港姊妹校、澎湖城鄉共學、苗栗 城鄉共學夥伴學校、臺中市和鄰近縣市的小學,每一次參訪活動,都創造出一段段校際 相遇共享之教育美談。

  「文昌手球制霸全國!」今年度文昌手球隊榮獲全國中小學師生手球錦標賽國小男 子組冠軍,這份殊榮為文昌手球隊光榮的故事再添璀璨的一頁。為了記錄手球隊歷年來 努力不懈勇奪佳績的精神,在文昌家長會極力協助下,匯集行政及教學團隊數年籌畫, 終於完成榮耀傳承的文昌手球故事牆,這是一部文昌手球開創及奮鬥史,故事從民國 80 年說起,收錄歷屆有功人員、隊員名冊、成績一覽表及長期支持與協助的社會資源芳名 錄,記錄著手球隊由草創、茁壯、穩定、新世紀、璀璨到高峰的點點滴滴,完整呈現文 昌手球歷史原貌之風華年代。回憶長廊般的「手球故事牆」刻印在手球場旁弘文堂外牆 上,每天陪伴著手球小將揮汗訓練的身影飛奔而過,在晨曦或餘暉夕陽下閃耀出力與 美、精神爆發的活力校園。 

  「彩虹之美在於多色共存,文昌之美在於多元共榮。」文昌國小有建構多元優質環 境的行政團隊,有共創多元特色課程的優秀教師夥伴,還有結合社區多元資源的學校家 長會及愛心志工隊等,才能共同孕育出人文薈萃、文風鼎盛,學生才德兼備、術德兼修 的全方位優質校園。期許未來仍將繼續秉持著「溫馨、和諧、健康、卓越」的學校願 景,邁向「文昌老師用心、家長關心、學生開心」三贏共榮的教育美景。

文昌手球隊光榮的故事(圖片2)
文昌手球隊光榮的故事
分享:
:::

校園風情

寒假跨域創意體驗營
菁櫻文昌 多元之美
咱來閱讀清水 玩美人生
美力韻藏 別具藝思
逐「鹿」山林 璀璨「寮」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