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豐洲天使 感謝有您

神岡區豐洲國小黃春日主任 01/04/2022 599 點閱

  有一群愛心天使,每天會出現在豐洲校園的各個角落,默默地守護著豐洲孩童,只要學校有需要,就會出現他們的身影,給予學校最溫暖的力量,他們就是學校最大的後盾--豐洲教育志工。

豐洲國小教育志工隊(圖片1)
豐洲國小教育志工隊

  每日清晨,在車水馬龍的路口,交通導護志工總是堅守崗位,風雨無阻,保護著孩童過馬路,他們是既溫馨又安定的存在,呵護著學生上下學的安全。閱讀教育是本校的校本課程,教育志工則扮演推手的重要角色,舉凡圖書室的書目編錄、借還書、環境整理、配合節慶環境佈置、大人物說故事等,總能見到圖書志工忙碌的身影,而優質的閱讀環境、有趣的故事分享,更讓孩童們徜徉書海而流連忘返呢!星期一的晨光時間,晨光志工們各展身手,進到教室跟小朋友說故事、玩遊戲、協助經典背誦、晨間英語等。豐洲的孩子在學校有老師和志工們照顧著,真的很幸福。

  還記得110年度上半年,志工協助學校辦理新生說明會、入校量測體溫、兒童節闖關活動、學童健康檢查、母親節晚會、戰鼓隊全國賽化妝打扮製作道具等,而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著,志工一度無法進入校園。110學年度剛開學時,熱心的志工總是不斷詢問校方,何時可以進入校園?當志工施打疫苗符合入校規定時,我們又再次看到校園最美麗身影,協助小一新生初進到校園、學生流感疫苗注射、科學日闖關活動,回到這樣熟悉的感覺真好。

志工協助學校運動會(圖片2)
志工協助學校運動會
志工協助科學日闖關活動(圖片3)
志工協助科學日闖關活動

  曾經有位志工說:「我很喜歡小孩,所以選擇到學校當志工,跟小孩子在一起,整個人都年輕起來了。」豐洲很幸運,有這群志工夥伴的加入,帶著如春陽般和煦的暖度,全心的付出、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陪伴著豐洲學童從幼苗慢慢成長茁壯,感謝有您,豐洲天使!

分享:
:::

教育夥伴

惠文高中最美麗的風景--教育志工林蔚雯
閱讀越快樂 大智有您真好
豐洲天使 感謝有您
交通守護天使--僑仁導護志工
歡喜心 甘願做--永春蔡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