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交通守護天使--僑仁導護志工

烏日區僑仁國小王琦菱主任 01/04/2022 328 點閱

  每天上、放學時間,都有一群交通守護天使在路口堅守崗位,不論刮風、下雨、冬晨或夏陽,總是關心及守護僑仁的孩子們,這群天使就是本校的交通導護志工。

志工合照(圖片1)
志工合照

  僑仁國小北邊大門面對的是南北縱貫線,西側後門的出入口剛好在社區的傳統市場旁,方圓五百公尺內還有二所中學及二所幼兒園,由此可知,在川流不息的車陣、驚險萬分的路口,想讓僑仁的孩子們能安全的上放學,成了一件艱難的任務。

  僑仁的孩子每天上學經過馬路時,要注意一輛接著一輛的遊覽校車橫過面前,要避開騎機車去市場買菜的叔叔、阿姨們,更要躲開為了個人需求而冒險繞道到汽車快車道上的機車騎士,這樣的情形連大人們看了都覺得險象環生、膽顫心驚,更遑論要每天身歷其境的孩子們。慶幸的是,僑仁有一群交通守護天使,他們穿著黃色背心、手持警告旗子,在孩子即將通過虎口時,吹著哨子提醒駕駛人們注意,讓孩子上學的路,多了一份安心的幸福。

有您指揮,我們很安心(圖片2)
有您指揮,我們很安心

  不論晴天或雨天,數十年如一日,只要值勤時間一到,僑仁國小各個路口都會看到導護志工忙碌的身影,他們必須適應不穩定的天氣、忍受高分貝的喇叭聲和駕駛者不耐煩的眼神……,但為了孩子們,他們還是精神抖擻的站在各個路口,用著最堅定又溫暖的臂膀,守護著學童,讓僑仁國小的主人翁們能在這個美麗、祥和、溫馨又友善的校園中成長茁壯。

謝謝護護志工媽媽(圖片3)
謝謝護護志工媽媽

  親愛的導護志工家長,您就是僑仁國小的守護天使,謝謝您一直默默地無私奉獻,付出許多的時間和精神來守護孩子上放學的路,在這個歲末年初,感恩的季節裡,想跟您致謝,謝謝您讓僑仁的孩子們,平安幸福的成長--在僑仁遇見幸福!

分享:
:::

教育夥伴

惠文高中最美麗的風景--教育志工林蔚雯
閱讀越快樂 大智有您真好
豐洲天使 感謝有您
交通守護天使--僑仁導護志工
歡喜心 甘願做--永春蔡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