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惠文高中最美麗的風景--教育志工林蔚雯

惠文高中蔡淇華主任 01/07/2022 523 點閱

  臺中市立惠文高中圖書館的志工林蔚雯小姐,是一位高考及格、長期在國家級圖書館工作的專業志工。林蔚雯於民國66年自淡江資訊系畢業後,便通過普考,分發至高雄市立圖書館。工作三年後,轉至國貿局工作,並於民國71年通過高考。然而因為先生須至美國做博士後研究,便毅然辭職,於73年隨先生赴美。76年回國之後,於報端看見臺灣省立美術館徵人的訊息,報考錄取後,便投入協助省立美術館升格的歷史工程。77年省立美術館升格為國美館,林蔚雯便在該館資料中心持續工作23年,將國美館的龐大資料庫逐步建置起來。

  民國100年,林蔚雯小姐退休之後,想運用自己的專業持續服務社會,便前往住家附近的惠文高中警衛室,詢問圖書館是否有志工的需求。當時因為學校圖書館是新館,加上中英文書籍館藏大增,亟需有經驗的人士協助編目工作,林蔚雯的加入,是惠文高中圖書館邁向專業的一大助力。也因為有如此專業的志工加入,惠文高中圖書館順利於2020年榮獲全國最美共讀站,並於2021年獲得閱讀磐石學校國中組的殊榮。

志工利用假日集體出遊(前排右三為林蔚雯小姐)(圖片1)
志工利用假日集體出遊(前排右三為林蔚雯小姐)

  林蔚雯小姐表示,自己喜歡加入草創初期的館,然後看著它,因為自己的付出,慢慢的卓然成形。或許有人覺得每天拿著書,對著電腦建置編碼,是個枯燥乏味的工作,但對她來說,每次看見自己編目的書籍,一本本嶄新上架,然後莘莘學子借出、歸還、再被借出,便會有滿滿的成就感。退休後還能對社會有所貢獻,覺得自己的生命還是充滿價值的。

交通志工協助學生過馬路(圖片2)
交通志工協助學生過馬路

  惠文高中志工隊人才輩出,除了有林蔚雯小姐這樣專業的人士外,還有退役的空姐、澳洲雪梨大學畢業的茶藝師、畫家、室內設計師、企業經營者等。這些熱心奉獻又氣質優雅的志工,不僅是惠文高中最美麗的風景,也是可以共聚出遊的好夥伴。

  因為有這群志工在上下學時,站在路口為學生們指揮交通,學生們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也因為有他們,提供最大化的協助,學校能放心地為學生籌辦更有意義且多元的教學活動。惠文高中歡迎更多像林蔚雯小姐一樣的專業人士,加入校園志工的行列,除了奉獻積累一生的智慧,也讓生命青春不老,化為臺灣教育的一塊基石。

分享:
:::

教育夥伴

惠文高中最美麗的風景--教育志工林蔚雯
閱讀越快樂 大智有您真好
豐洲天使 感謝有您
交通守護天使--僑仁導護志工
歡喜心 甘願做--永春蔡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