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閱讀越快樂 大智有您真好

東區大智國小莊雅景主任 01/07/2022 369 點閱

  108課綱的推動,使得課程與教學都需要轉變,閱讀能讓知識得到質與量的提升,因此,大智國小持續推動閱讀教育,並在校訂課程內規劃了「閱讀越快樂」的課程,一到六年級每週都排定閱讀課程,讓孩子們可以到圖書館享受閱讀的快樂,沉浸在閱讀的氛圍中,這些都要感謝一群熱心又親切的閱讀愛心志工,協助師生們推動閱讀教育。

  大智國小閱讀愛心志工人數目前約30人,成員有家長、退休老師、社區人士,閱讀愛心志工會依任務分工,每天固定約有7至8人到學校幫忙,學校閱讀推動除了親師生一起努力外,閱讀愛心志工也是重要的幕後推手。

志工協助圖書館佈置(圖片1)
志工協助圖書館佈置
孩子們喜歡來圖書室(圖片2)
孩子們喜歡來圖書室

  閱讀愛心志工協助圖書館進行書籍借閱、整理、編碼上架、新書的分類展示、班級書箱的歸位、圖書館的清潔維護等,更有許多志工有著一雙巧手,畫出一張張美麗的圖案,剪出一個個精細的裝飾,巧妙地讓圖書室更美更有氣氛。有些志工更把家裡的壓箱寶都翻出來,獻給學校,讓圖書館成為校園內最有吸引力的一角。謝謝志工們的付出與協助,讓大智國小閱讀教育有更優質與多元的發展。

  除了每週固定的閱讀課程及圖書館教育外,閱讀愛心志工也運用其他方式,共同推展閱讀教育,例如:每週到低年級的班級進行說故事,配合節慶辦理多元有趣的閱讀活動。為了提升學生閱讀興趣,辦理與作家有約活動,讓孩子們與作家接觸,了解寫作、文字之美;推動沉浸式安靜閱讀,讓學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並鼓勵家長申請智慧家庭存款簿,與孩子共讀,共享閱讀的美好。

閱讀教育的推動(圖片3)
閱讀教育的推動
閱讀小博士頒獎(圖片4)
閱讀小博士頒獎

  學校各項的閱讀活動,都能看見閱讀愛心志工的身影,她們熱情參與、用心付出,陪伴孩子愛閱前行,讓大智的孩子十分幸福。在校園閱讀氛圍營造下,學生的閱讀觸角不斷加深、加廣,在獲得大量知識的同時,心中也充滿成就感。期待所有的大智孩子都能「閱讀越快樂」,因閱讀而成長、茁壯,感謝閱讀愛心志工在學校閱讀教育的付出,大智國小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惠文高中最美麗的風景--教育志工林蔚雯
閱讀越快樂 大智有您真好
豐洲天使 感謝有您
交通守護天使--僑仁導護志工
歡喜心 甘願做--永春蔡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