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神奇柑仔店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北區中華國小陳彥君老師 02/09/2022 655 點閱
《神奇柑仔店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圖片1)

書名:神奇柑仔店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作者:廣鳩玲子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02日

  親子天下出版社在2019年所出版的《神奇柑仔店》系列套書,由於題材新穎、故事內容引人入勝,更值得稱讚的是排版清晰、文字間距適中,即使歸類於樂讀456,我在課堂上介紹給中年級學生,正值由圖畫書轉接到橋梁書的三年級學生在閱讀本書時也能「無痛接軌」。從第一集便大獲讀者好評的《帶來幸福的錢天堂》,到撰文的現在已經出版到第十二集《神秘人與駱駝輕鬆符》,《神奇柑仔店》系列套書可謂風靡全國小學生,躍昇為小學生心目中最熱門、最受歡迎的一套書籍了!當教師推薦套書給學生閱讀也有其優點,當小朋友翻開第一集後,便會欲罷不能、自動自發地繼續蒐集接下來的冊數繼續看下去,完全不需要費心催促呢!

  究竟《神奇柑仔店》系列套書的迷人之處為何呢?歡迎大小讀者從第一集《帶來幸福的錢天堂》開始踏入這個奇幻的閱讀世界。首先簡單介紹《帶來幸福的錢天堂》這本書。這本書的靈魂人物是一位身穿和服、體型豐腴的日本老闆娘紅子,紅子老闆娘開了一家柑仔店,取名叫做「錢天堂」,「錢天堂」這家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零食點心,據說這些奇特的糖果餅乾能夠為顧客帶來專屬的神奇的魔力和幸福!此外,這些零食點心的品項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取名也十分有意思,例如「美人魚軟糖」、「教主夾心巧克力」、「鬧鬼冰淇淋」等等,十分對小讀者們的「胃」,就連我這樣的成人讀者,也深深著迷於作者奇幻豐富的故事安排與零食設計的巧思。

  當每一位顧客因緣際會踏入到這家神奇的柑仔店,都能找到實現自己心願或解決自己煩惱的零食,生活因此出現轉機;只是煩惱解決了之後,是否就真正為自己帶來幸福了呢?萬一沒有詳閱零食的包裝說明而誤用,又會為自己帶來怎樣的奇遇呢?關於煩惱與解惑、慾望與選擇,《神奇柑仔店》這套書都能帶著大小讀者們一同覺察與領會。

分享:
:::

書香共聞

《高層次閱讀與思考》
《神奇柑仔店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耐心教‧細心學,日本記憶大賽冠軍教你打造成功孩子的記憶力:培育孩子學習力、思考力、意志力的全腦教養書》
《故宮嬉遊記:古物飛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