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貼心又給力的社口家長會

神岡區社口國小李宜靜主任 02/09/2022 559 點閱

  社口家長會是學校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校務運作在家長會大力的支持、協助下,蓬勃發展,成就幸福又溫馨的社口學園。

一、行動支持

  一大早,離社口國小大門不遠處會聽到「嗶!嗶!嗶!」的聲音,接著就會看到前會長指揮交通的身影。在學校的大門口、其他入口處,還會看到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除了入校的防疫志工,家委們也在支援的行列,這是每天上學的日常。  

  當下大雨的時候,總會看到一群家委們撐著傘排排站,協助汽車接送的孩子下車,深怕他們淋到雨,也讓家長們放心;當寒流來襲的早上,家長會F4暖男天團就會集合在一起,準備熱騰騰的薑茶給導護、防疫志工,大家喝在嘴裡,暖在心裡。

家委們撐傘,接送孩子下車。(圖片1)
家委們撐傘,接送孩子下車。
家長會F4暖男提供薑茶給志工(圖片2)
家長會F4暖男提供薑茶給志工

  當校方有會勘的場合,還會看見王博㟴會長帶著家委們一起出現,給予行動上的支持,一同為學校的建設來努力,希望給孩子舒適的校園環境。

  當學校有重大活動的時候,會看到家委們賣力的參與,不論是運動會的接力賽、聖誕節大玩偶的驚喜、榮譽制度的巧思及兒童節活動、禮物準備等等,都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歡樂。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就知道他們已經在期待下次與家委們的見面囉!

家委們參與學校兒童節活動(圖片3)
家委們參與學校兒童節活動
學校重要活動,都可見到家委們熱情的身影。(圖片4)
學校重要活動,都可見到家委們熱情的身影。

二、物資贊助

  除了行動上的支持,每學期家長會也會提供實質上的贊助,除了防疫物資、導護裝備的補充、榮譽制度的獎勵外,還有閱讀教育和食農教育的推動等等,都是給予最及時、最符合需求的協助。

家委們贊助學校各項物資(圖片5)
家委們贊助學校各項物資

三、愛的傳承

  更難能可貴的是,許多會長、副會長即便卸任了,仍然繼續為學校服務,例如:前劉會長每日風雨無阻的在門口指揮交通,還有前何副會長得知學校愛心傘不足,在本學期更致贈30支愛心傘,社口的孩子們,真的很幸福。

  一直以來,家長委員們以實際上的行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點點滴滴都是為了社口的孩子,非常感謝家長會無私的付出,教育路上,有您們同行,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后綜高中的守護天使--志工吳寶鳳
愛在進德 幸福好夥伴
貼心又給力的社口家長會
人生因付出而精彩--教育志工與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