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生因付出而精彩--教育志工與我

烏日區九德國小志工隊李淑惠隊長 02/09/2022 418 點閱

  我是一位教育志工,在孩子就讀九德國小後,開始了志工的身份,秉持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志工精神,迄今已邁向第六年,期間擔任過圖書志工、園藝志工,一直樂在其中,因為有機會為大家服務,心中充滿幸福感與成就感。

九德國小愛心志工隊(圖片1)
九德國小愛心志工隊

  擔任圖書志工時,從借閱到整理書籍、協助推展閱讀活動,體驗不同的志工活動,在學校圖書室廖老師規劃之下,小朋友沉浸在書香環境中,書籍借閱率極高,身為圖書志工的一員,也感到驕傲且與有榮焉!在值勤的空閒之餘,除了閱讀許多書籍及報紙,增廣見聞外,更認識了一群志工道合的朋友,收益良多。

  拈花惹草是另一種服務的形態,擔任園藝志工時,在寧靜的校園中,一步步的完成修剪,每當看到校園整齊的花草樹木,有種身心平衡安定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修剪過程中,忽聞讚美的聲音:「修剪得很好,辛苦了!」我微笑回應著,素昧平生的人給予的正面鼓勵,讓我對學校校園景觀的維護,有一份特殊的意義存在!

  我所服務的九德國小志工隊,目前將近九十位志工,由四小隊所組成:

一、交通小隊:交通志工在各路口引導小朋友安全的進入學校,維護孩子們行的安全。

二、課輔小隊:晨光課輔志工於每週二、四早自習時間,進行課業的輔導。

三、圖書小隊:每日上、下午,在圖書館協助小朋友的書籍借閱相關事宜。

四、園藝小隊:不定時(假日服務時間居多),協助學校整理校園的花草樹木。

  四小隊各司其職,相互協助,使得活動更加圓滿順利,也帶給我許多歡樂時光!此外,除了固定時間的執勤外,志工隊也協助學校各項活動,如:流感疫苗接種及校慶運動會等。有些小朋友對於接種疫苗,難免會有緊張、害怕的情緒,但在志工的安撫、愛的抱抱並動之以情的細心引導下,孩子們井然有序的完成接種的任務。校慶運動會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校園活動之一,開幕、運動員宣誓、眾人矚目的大隊接力,都成為運動場上的最美的風景,志工們在協助發放號碼衣及接力棒時,也被孩子們的運動家精神感染,各個熱血沸騰!看到夥伴們,盡心盡力的付出,我心中也有滿滿的感動及感謝。

協助疫苗注射、安撫學童情緒。(圖片2)
協助疫苗注射、安撫學童情緒。

  我加入教育志工隊,學到付出是快樂的,也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豐盈、知足,未來,希望更多有志一同的朋友加入志工的行列,因為人生因付出而精彩。

分享:
:::

教育夥伴

后綜高中的守護天使--志工吳寶鳳
愛在進德 幸福好夥伴
貼心又給力的社口家長會
人生因付出而精彩--教育志工與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