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施與受 捨與得

東區成功國小教育志工隊江燕玲隊長 03/08/2022 339 點閱

  參加教育志工將近20年,印象深刻的是在擔任課輔志工時,剛開始根本無法想像要如何跟這些孩子們成為朋友,更別說在課業上幫助他們,但當你接觸他們之後,會因為他們的單純可愛和毫無保留而敞開心胸,在一來一往的相處與陪伴下,我也從這群孩子們的身上學到待人的誠懇善良、生活的知足常樂、不吝分享的胸懷,更讓我領悟到了許多與自己的孩子相處的方法。

期末志工會議接受表揚(圖片1)
期末志工會議接受表揚

   從接下成功國小志工隊隊長一職,它讓我有使命與責任將志工隊熱忱服務的精神繼續傳承,也在各組組長的協助下讓志工隊成為學校堅強的後盾,例如圖書組志工在圖書室中協助學生借還書並將圖書室整理的有條不紊讓學生有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也有課輔組志工他們利用晨間時間輔導學習落後的學生並針對特別的學童採取一對一的教學來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還有交通導護組志工不論炎熱酷暑或冷風刺骨在學生上學放學的時候,默默堅守崗位維護學童的行路安全。除此之外只要學校有任何活動需要協助幫忙,志工們便會二話不說全力支援,例如校慶運動會、流感疫苗接種、社團活動報名以及入班的實作課程等,他們能協助學校各項活動順利推動,成為學校強而有力的支援,是擔任志工的初心。

中秋節入班月餅實作(圖片2)
中秋節入班月餅實作
110學年度社團活動報名(圖片3)
110學年度社團活動報名

  常說:志工是一種「關愛自己,關愛世界,並付諸行動」的精神象徵。因為這些行動,我們獲得了比付出更多更廣的學習與成長,同時提升了自我的能力,也了解到施比受更有福,讓我們更能知福、惜福、再造福。靜思語錄曾說過 : 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在自己有能力之餘抱著歡喜做的心態,享受服務的快樂。志願服務是一個無給職的工作,既然承擔這份工作,就要盡力把它做好,別把付出當成犧牲,把心態歸零才能真正享受當志工的樂趣,也能在過程中讓生命再度發光。

分享:
:::

教育夥伴

輔導夥伴--愛卿老師
對北新國中教育志工及愛心會致上最高敬意
施與受 捨與得
岸裡 ‧愛你 --退而不休繼續愛你
與孩子共舞 看見孩子的閃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