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孩子共舞 看見孩子的閃亮

烏日區喀哩國小林永龍主任 03/09/2022 789 點閱

  每週放學後,在喀哩國小的校園中,總會遇到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中興分校的劉明玉社工到校進行訪視。喀哩國小與希望小學合作已長達5年,明玉社工經常騎著機車,從中興大學出發,遠離市中心後,繞進一條田野間小路,吹著涼涼的風,聞著芬芳的稻田香味,遠遠看到一棵棵高大的樹木,就知道喀哩國小到了。

劉明玉社工(圖片1)
劉明玉社工

  11年前,永齡基金會與中興大學合作,為服務臺中地區學習低成就和家庭較需要幫助的國小學童,創立了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中興分校。希望小學在臺中地區共服務了八所學校以及一間安置機構,而喀哩國小正是其中一所。

中興大學課輔志工(圖片2)
中興大學課輔志工

  希望小學媒合了中興大學的大學生擔任課輔老師,每週有四天會到喀哩國小指導孩子課業,並進行英文、國語、數學的學習扶助課程;學習期間會安排大學生作科系、社團、職涯的介紹,也會邀請外國人來跟孩子們分享他們家鄉的故事。除此之外,每年暑假更規劃了多元課程及活動,像是食農、美感、DFC、自助旅行、英文朗讀比賽、JAZZ CHANT等,讓孩子們能在多元活動中學習成長。

中興大學學生規劃國際教育課程(圖片3)
中興大學學生規劃國際教育課程

  多年來,因為課輔老師們的認真指導、孩子們的努力學習,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學業成績提升了,更因為多元活動的參與,孩子們擁有發揮的舞台並獲得掌聲,自信心也逐漸被擦亮,像小太陽一樣閃閃發光著。希望小學的明玉社工,滿懷教育愛的表示:「發掘孩子的亮點,真的很重要,每一位小孩,都需要被看見和被肯定。」如同電影《聽見歌再唱》裡面所說的:「孩子的信心,能用掌聲擦亮。」看見孩子表現好的地方,大大的去鼓勵,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往你所期待的正向方向走去。

  喀哩國小的孩子們真的很幸福,除了擁有學校老師的滿心呵護外,更多了希望小學師長們的暖心陪伴,因為師長們的正向眼光,讓孩子們的亮點能被一一看見。感謝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的明玉社工及全體課輔教師,全心全意的付出與陪伴,與喀哩的孩子們一起交會出生命中最美麗的漣漪。

分享:
:::

教育夥伴

輔導夥伴--愛卿老師
對北新國中教育志工及愛心會致上最高敬意
施與受 捨與得
岸裡 ‧愛你 --退而不休繼續愛你
與孩子共舞 看見孩子的閃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