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2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林琬琪科長 07/25/2012 1575 點閱

     臺中市梨山國中小及大林國小於7月9日起至7月20日辦理「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服務學習營」,教育局賴清標局長及王銘煜副局長也於營隊活動期間撥冗至梨山及新社關心華裔志工們的生活及教學情形,表達教育局對於志工服務偏鄉學子的感謝之意,期待大梨山及新社地區的孩子們,在暑假期間可以在校園裡學習外語,體驗異國文化學習,擴展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僑務委員會及教育部結合海外資源,推動了「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服務學習營計畫」,在僑委會的篩選,挑選出優秀的華裔青年從英語系國家返台進行服務活動,志工來自柏克萊大學、紐約大學、哈佛大學等等……知名學府,在他們用心付出下,一方面讓偏鄉孩子有英語學習的機會,一方面也讓這群華裔青年更認識台灣、更喜歡認同這塊土地。他們七月初返台後,先在台北劍潭進行一週的教育訓練,再到各縣市辦理學校進行為期兩週的英語服務學習營,透過活潑、更貼近生活的活化教學設計,讓偏鄉孩子也能快樂的學習英語。也讓僑胞對家鄉有情感連結,更具有回饋家鄉的意義,並讓國內民眾更能感受到「海外青年志工」對臺灣這塊土地的關心和支持。

      本計畫贊助國內多所中小學,讓學校受益良多。大林國小校長表示,該校自2006年起已連續7年申辦英語學習服務營。而在教職員工多年戮力營造美語學習環境與推展生活美語教學之下,學生也已逐漸培養其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表達的信心。今年共有六位來自美國的大哥哥、大姊姊分發到大林國小進行英語營服務,他們雖然才剛成為大一新鮮人,沒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但他們憑藉著一股服務的熱情,再加上輕鬆活潑又有趣的教學方式,反倒帶給大林的小朋友們一種全然不同的學習與對話經驗,這對於偏鄉的孩子們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暑假舉辦為期二個星期的英語營,全校學生已逐漸培養其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表達的信心,對於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簡易溝通能力,瞭解多元文化,與拓展學習視野等方面實具莫大效益。

 

分享:
:::

教育櫥窗

2012年親子天下雜誌調查22縣市及五都教育力總排名
2012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101年度臺中市市立國民中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試題暨參考解答
臺中市政府辦理「101年度臺中地區防制毒品入侵校園研習營」活動
臺中市立中小學101學年度第1學期新任校長布達典禮
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防災校園建置與實驗專案計畫-防災演練示範觀摩活動
101學年度慶祝祖父母節系列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