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1年度臺中市市立國民中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試題暨參考解答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編輯小組 08/02/2012 17153 點閱

101年度臺中市市立國民中學候用主任甄選試題

 

一、近年來教育部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臺中市國民中學參與的校數並不多,請分析為何其原因;此外,如果您有機會擔任教務主任一職,您會如何克服困難推動學校教師願意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解題者/萬和國中 黃智暘候用主任

二、當前國民中學教師進修碩士或博士學位者相當踴躍,他/她們必須完成論文始能畢業,當他/她們為撰寫論文進行的研究,多以學生為對象。此時如何考量研究倫理問題?請條列備供遵循的指導方針,並詳加說明。

解題者/萬和國中 凃偉城候用主任

三、臺中市學生諮商輔導中心成立之後,專業輔導人力(具證照之心理師與社工師)已大幅提升,國中輔導工作如何善用此項資源?

解題者/豐南國中 施信華候用主任

四、融合教育的學理依據為何?目前學校實施融合教育工作時遭遇哪些問題?並請提供解決這些問題的建議。

解題者/四箴國中 鍾幸芳候用主任

五、請略述永續校園的理念,並說明國中總務工作的應有配合作為。

解題者/豐原國小 林秀菱候用主任

分享:
:::

教育櫥窗

2012年親子天下雜誌調查22縣市及五都教育力總排名
2012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101年度臺中市市立國民中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試題暨參考解答
臺中市政府辦理「101年度臺中地區防制毒品入侵校園研習營」活動
臺中市立中小學101學年度第1學期新任校長布達典禮
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防災校園建置與實驗專案計畫-防災演練示範觀摩活動
101學年度慶祝祖父母節系列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