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志工 用心服務

烏日區東園國小志工隊江淑鴦隊長 05/06/2022 313 點閱

  因為一段特別的緣分,我踏入志工這個行列。孩子當年就讀社區小學時,班上的導師要他們回家問問家長,是否有意願到校擔任志工?為了多陪伴小孩,開啟了我夫婦倆擔任志工的生涯。

江淑鴦隊長(圖片1)
江淑鴦隊長

  在那個年代,由於家庭經濟的關係,即使志工的工作性質很單純,願意當志工的人還是非常少。過了好幾年,擔任學校志工漸漸形成一股風氣,參與的人力也增加了不少。近年來,政府更加重視志工團體的教育訓練,因此,受訓的管道和課程內容也越來越多元,在擔任志工期間,大家都不斷精進、收穫滿滿。

  投入教育志工後,我們清楚明白學校要志工服務的項目,像交通組志工會在各路口引導小朋友過馬路,維護孩子們上放學的安全;圖書組志工會在圖書館裡,協助小朋友的書籍借閱、歸還相關事宜;晨光組志工會在早晨時間,指導小朋友課業。不論是擔任什麼組別,每位夥伴都能依興趣和時間各自選擇可以承擔的職務。我在東園當志工這段期間,發現志工夥伴們都很盡責,每當學校舉辦各項活動需要人力支援時,只要協助表單列出來,所有的工作項目很快就會有人認領。由此可見,志工們的服務熱忱及對學校的向心力是有目共睹的!

東園國小志工隊(圖片2)
東園國小志工隊

  在志工隊裡不斷的學習,增廣看事情的角度,同時也讓自己學習成長,這就是當志工樂趣。很榮幸在服務多年後,被推選當了隊長,當下心裡很惶恐,幸好有校長、前隊長從旁協助、幫忙,讓我能事半功倍,駕輕就熟;也很感謝所有志工隊夥伴,大家齊心協力,協助學校完成各項任務,造福許多莘莘學子,讓我們攜手奉獻、用心服務,當一位快樂的志工吧!

分享:
:::

教育夥伴

辦學好夥伴  里中校友真給力
閱讀推手--「太陽姐姐」
服務他人 我快樂--雅小教育志工隊
快樂志工 用心服務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