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愛與耐心溫暖每一顆心--林玉敏主任

龍井國中蔡雅竹組長 05/05/2022 530 點閱

  龍井國中輔導室林玉敏主任擔任輔導工作已長達十餘年的時間,一路走來,以她專業的輔導背景陪伴過無數的孩子們走出生命的低潮、找到人生的方向。即使歷經了十餘年的教職工作,但她對教育的熱忱與初心卻從未改變,在陪伴學生之餘,她也把握每一個自我精進成長的機會,跟著時代環境的轉變一同向前進。

每一年充滿愛與活力的聖誕節感恩活動

拉著每個需要的孩子

  身為主任的工作,即便已不需親自與學生晤談,但每到下課時間,主任辦公桌周圍總會出現學生的身影,因為她不只是主任、不只是任課老師,更是陪伴學生校園生活中的夥伴,只要學生遇到問題,她總用最大的耐心傾聽與陪伴,並適時為學生尋求相關資源的介入與協調,讓學生有一份溫暖的依靠;同時隨時關注每一位正在輔導中的學生個案,和輔導老師共同找到最適合學生的方式,用她最大的努力拉住每一個正在邊緣徘徊的他們。

充滿熱情與善的影響力

  主任對每一件事情總是親力親為,校內一同共事的同仁總能被她的工作熱情所打動,在學校每一個被需要的角落都能看見她忙碌的身影。每一年絞盡腦汁辦理各項輔導活動,不論是性別平等、生命教育、生涯輔導、親職教育等,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學生在學校生活中就有最直接的體驗與學習,將「善的循環」在校園中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力,讓學生能夠找到方法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成為社會中溫暖有愛的人。

感謝志工隊成為學校的最佳夥伴(圖片1)
感謝志工隊成為學校的最佳夥伴

社區資源連結運用

  除了校內輔導工作外,更與社區的華山基金會龍井天使站長期合作推動各項公益活動,不論是蒐集物資公益義賣、捐發票做愛心、送年菜到老人家中、端午節製作香包、節慶關懷活動等,每一次皆親自帶領著學生們共同參與社會公益,讓學生也能學習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讓愛溫暖到社會中每一個需要的角落,主任用最佳的身教與言教影響著學生。

帶領學生與華山基金會龍井天使站合作暖心送年菜(圖片2)
帶領學生與華山基金會龍井天使站合作暖心送年菜

  福祿貝爾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也許就是林玉敏主任的最佳寫照。教師不只是教育者,更是引導者,也是學生的最佳模仿者,教學不只是一堂課一句話,更是老師們的一言一行,教育的影響力也許不在一朝一夕,而是在學生心中種下那一顆小小的種子。

與華山基金會龍井天使站站長共同合作推動校園公益活動(圖片3)
與華山基金會龍井天使站站長共同合作推動校園公益活動
分享:
:::

人物特寫

用愛與耐心溫暖每一顆心--林玉敏主任
文山夢想舵手 創意CEO--邱炳彰校長
活力四射的大頑童--黃淑娟主任
幸福車籠埔--包沛然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