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藝探索在東明

大甲區東明國小楊晴如主任 05/30/2022 314 點閱

  東明國小是一所健康精緻的學校,透過多元學習讓孩子能夠全能性的發展,營造溫馨幸福的學校氛圍。我們希望每個孩子的不一樣在東明都能夠被看見,因此學校推動各類技藝課程,讓孩子能夠嘗試各項技藝的探索與學習,藉此培養自我興趣。

  「提琴教育」是學校推展數年的藝術課程,提琴技藝需要長時間累積和練習,學校努力籌資提供學童免費的樂器及師資,每星期一、三、五都進行團練,也帶著孩子欣賞各類型的音樂,提升學童的音樂視野,並透過技藝教育來增進學童挫折容忍度和學習堅持。

學生透過提琴教育來增進挫折容忍度和學習堅持力(圖片1)
學生透過提琴教育來增進挫折容忍度和學習堅持力

  「射箭教育」在東明也是行之有年的熱門團隊,每年學校會召集有興趣的學童參加,學童在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就能在運動會演出或代表學校參加比賽,不僅是表現自我的好機會,也能透過與他人良性競爭來增進自己的能力。

學生在射箭比賽中通過與他人良性競爭來增進自己的能力(圖片2)
學生在射箭比賽中通過與他人良性競爭來增進自己的能力

  「美勞教育」是東明孩子喜愛的課程,低年級起參加週五課後美勞班培養興趣,中年級充實基礎美勞知能,高年級開始製作深具個人特色的作品,在畢業時開辦畢業美展,製作班級專屬的陶版畫,燒製成的陶板黏貼於學校的牆面上,至今,學校已有好幾屆畢業學生的作品呢!

低年級的孩子藉由課後自主學習培養對美勞的興趣(圖片3)
低年級的孩子藉由課後自主學習培養對美勞的興趣

  「多元社團」則是學校提供孩子另一個多元探索的管道。每週四早上是本校的社團課程時間,由全校教師依照專長及興趣開辦社團課程,例如:羽球、排球、桌遊、英語、舞蹈互動、寫字等,並開放學生自由選課,學生可以一年更換一次社團,發展多元興趣。

  學校發展各項技藝課程,培養學生發展興趣,最終目的不外乎希望孩子能夠將所學應用於未來的探索與學習,所以學校更積極尋找孩子能夠發光發熱的舞台,像是每年舉行校園音樂會、申請及鼓勵學童參加社區型演出、與大甲農會合作辦理藝文展、走入社區展示學生作品等,期望透過學校技藝課程的推動,發展學生長才並培養學生生活素養,引導學生找到未來方向,走向未來的康莊大道。

分享:
:::

焦點話題

技藝探索動手做 生涯規畫築夢想
多元探索 夢想啟航
產學合作 認識人工智慧大未來
技藝探索在東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