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明有您 幸福美好

大雅區大明國小彭麗芝組長 07/05/2022 267 點閱

  「教育夥伴」除了學區的人力資源外、還有為教育付出的社會賢達!本校有一群教育夥伴是學生安心向學的重要支柱,他們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只希望孩子擁有正向力量,並能運用善的力量來翻轉目前價值混淆的社會,他們是學校最美好的存在--愛心志工隊。

志工隊是大明最美麗的存在(圖片1)
志工隊是大明最美麗的存在

  無論艷陽高照或颳風下大雨,大明的每個路口都會看到身穿反光背心、手拿指揮旗杆的志工,他們熱心無私地為孩子上下學的安全把關,是學生的生命守護神--交通組志工。

導護志工在重要路口執勤(圖片2)
導護志工在重要路口執勤
導護志工守護學生行的安全(圖片3)
導護志工守護學生行的安全

  晨光時間,我們在輔導室可以看到志工陪伴並安撫孩子的心情,讓孩子開心地進入學習殿堂,他們是教學的重要援助--關懷組志工。

  在圖書館,志工們正忙著刷條碼,協助學生借還書,而學生一句簡單的謝謝,讓他們的疲累頓時煙消雲散。另一邊,幾位身材嬌小的志工媽媽,將圖書館內的圖書一一整理上架、排列整齊。這美好的畫面,每天都可在大明國小裡看見,他們是圖書組志工。

  「快點!快點!故事時間要開始了。」老師帶著班上小朋友快速前往圖書館,他們最愛的故事時間即將開始,這可是大明國小優質的故事媽媽們每學期的重頭大戲,看到每個小朋友專注地聽著故事,熱烈的互動,事前再多的預演和辛勞都昇華成一股股的暖流,溫暖著故事媽媽們的心田,他們是故事組志工。

  甘地說:「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斷地為人服務,為人類的愛而工作。」說明人生於世的普世價值;也常常聽到「施比受更有福」,這彰顯服務的真諦。對於本校而言,有這群樂於服務、不求回報的志工們,是大明最引以為傲的幸事。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志工協助學校各項活動(圖片4)
志工協助學校各項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行動書車 閱讀梨山
國光國小後援會 有夠讚
大明有您 幸福美好
五光的優質教育夥伴--黃雅萍志工
溪尾最美的風景--教育志工與家長團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