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溪尾最美的風景--教育志工與家長團隊

烏日區溪尾國小宋藍琪主任 07/05/2022 356 點閱

  溪尾國小近年來因為積極深耕在地課程,學生人數倍增,學校有一半的學生來自學區外,因此活動規模日漸龐大,需要的人力也大幅增加,幸好教育志工人數也以三倍的速度成長,在一次次活動中,有教育志工跟家長的熱心協助,讓活動圓滿成功。

  校慶運動會規劃小朋友跑出校園,前往距離約3.5公里外的溪南派出所,沿路會經過小路、交叉路、兩公里長的溪尾大橋……有些地方車流量大,需要安全維護,學生路跑時,一旁也需要有人引導,才不會跑錯地方。在學生安全考量下,每一百公尺需設置一個大人做標兵,此活動共需要30多名標兵協助,本校有熱情滿滿的教育志工及家長,不到兩天的時間,人力就招募完畢。因規劃完善,當天活動進行順利,小朋友不僅能安全地向前奔跑,沿路的標兵還自製加油標語,並提供補給品,整個校慶路跑活動,在一群熱心的教育志工跟家長幫忙下,多了好多溫馨的故事,讓學生在來回七公里的距離,感受的不是疲倦,而是滿滿的溫暖。

校慶運動會合照(圖片1)
校慶運動會合照
感謝路跑活動有志工及家長協助(圖片2)
感謝路跑活動有志工及家長協助

  學校鄰近烏溪流域上游的鳥嘴潭水庫,生態豐富,因此成為本校發展特色課程的資源。我們舉辦了一場騎腳踏車,探索生態之旅活動,全長約八公里,因為學校小,一到六年級學生都參加,但學生程度差距大,路途又遙遠,老師人力不足,於是邀請志工跟家長協助維安,有了大家的協助,孩子在安全狀態下,快樂完成來回16公里的鳥嘴潭「騎跡」。

探索生態之旅出發(圖片3)
探索生態之旅出發
家長陪騎、志工維安(圖片4)
家長陪騎、志工維安

  辦理活動需要很多人力協助,才能成就一切,溪尾國小最美的風景來自我們的教育志工跟家長團隊,因為他們無私奉獻,陪伴孩子學習成長,讓學校各項活動能推展順利,感謝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行動書車 閱讀梨山
國光國小後援會 有夠讚
大明有您 幸福美好
五光的優質教育夥伴--黃雅萍志工
溪尾最美的風景--教育志工與家長團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