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五光的優質教育夥伴--黃雅萍志工

烏日區五光國小曾慕嫺主任 07/05/2022 379 點閱

  一個溫和的午後,夏裡的風釀著微暈的熱,雅萍志工的二個寶貝在109年的暑假轉入了五光國小三、四年級,一家人也開啟了在五光聽風想雨、琅琅笑聲的美好晨昏。

雅萍志工的家人(圖片1)
雅萍志工的家人
黃雅萍志工(圖片2)
黃雅萍志工

  雅萍,一個通俗的名,卻有著不凡的善心與愛心。她總是在導師們需要協助時,不由分說的鼎力相助,舉凡班級的戶外教育、聖誕節活動、期末炕窯活動……總看見她瘦小的身軀來回穿梭、忙進忙出,為的就是給班上的孩子,滿滿的歡樂回憶與收穫。

雅萍志工協助班級慶生會活動(圖片3)
雅萍志工協助班級慶生會活動
雅萍志工協助期末控窯活動(圖片4)
雅萍志工協助期末控窯活動

  學校舞蹈社團要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中市初賽,但因經費有限,無法聘請專業化妝師幫學生處理舞台髮妝造型。熱心的雅萍志工,一聽到舞蹈比賽需要人手幫忙,義不容辭馬上答應在比賽當天,幫十幾位孩子們著妝。到了比賽日,一早便出現在學校舞蹈教室內,主動為孩子們準備精緻美味的早餐,然後開始忙碌的為孩子們上粉底、梳妝、噴髮膠、綁頭髮、畫眼線……值此一刻,讓我看見人間最美的風情,漫開在每個即將參與舞蹈比賽的孩童臉上。我們的孩子在無法有專業化妝師幫忙下,也能連續得到臺中市民俗舞初賽第二名及第三名的佳績,雅萍志工的協助功不可沒!

  在乍暖還寒的冬日裡,本校與溪尾國小共同舉辦了「五光‧溪尾聯合運動會」,雅萍志工在運動會當天協助接送孩子至溪尾國小,讓整個活動能順利進行。此外,在活動結束後,雅萍志工總會送給師長及小朋友清涼的飲料、點心或茶點,小小貼心的舉動,溫暖了大家的心。

  五光是個僅有六班的小校,教師人力明顯不足,但只要學校有需要,馬上可見雅萍志工忙碌穿梭的身影,不遺餘力的全力協助。很開心五光國小有這樣的優質家長,以滿滿的愛溫暖了所有的老師和孩子們,五光國小感謝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行動書車 閱讀梨山
國光國小後援會 有夠讚
大明有您 幸福美好
五光的優質教育夥伴--黃雅萍志工
溪尾最美的風景--教育志工與家長團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