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謝有您--Miss Yang

東勢區東勢國小蔡侑璇組長 07/07/2022 527 點閱

  早晨和煦的陽光,穿透了睡意朦朧的雲朵,東勢國小的每一個角落慢慢的暖了起來,校園一如往常的寧靜,但卻隱隱透露出有別以往的氛圍。

  「Good morning ,my dear students! 」、「Good morning ,Miss Yang!」,每天早晨,在東勢國小的校門口,除了聽到孩子說:「早安」、「恁早」、「𠢕早」之外,現在還多了英語版的問早方式。原來,東勢國小在110學年度來了一位外籍教學助理--Sidney Yang(楊昕妮)

東勢國小外籍助理教師Sidney Yang(圖片1)
東勢國小外籍助理教師Sidney Yang

  Miss Yang是一位出生在夏威夷的臺裔美國人,從小跟著身為外交官的爸爸周遊列國,住過夏威夷、馬拉威、甘比亞、蘇格蘭、比利時和紐澤西,受到許多不同文化的薰陶。Miss Yang在來到東勢國小之前,曾經在阿聯酋航空擔任空服員,隨著飛機,翱翔天際,拜訪過許多的國家,感受過許多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

  每次上課,Miss Yang總是充滿朝氣的向孩子們說聲「Hello!kids」,而孩子們也總是很期待上Miss Yang的課。Miss Yang教學生動活潑,使用大量的肢體語言,豐富的內容,總是讓學生目不轉睛,每到下課,總是會看到一群孩子,將Miss Yang 團團圍住,捨不得讓Miss Yang 離開教室。

外師推廣各項英語學習活動(圖片2)
外師推廣各項英語學習活動

  配合臺中市英語日的活動,Miss Yang 每個月都規劃了一個主題,透過環境布置、主題式學習等方式,增加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鼓勵孩子開口說英語。像是三月的「Road Running」,讓孩子知道何謂路跑和學習了和路跑相關的英語字彙;四月的「Easter」,讓孩子了解復活節的由來;五月的「Mother’s Day」,則是帶領著孩子,用英語說出對母親的感謝;六月的「Graduation」,Miss Yang 安排孩子學習和畢業相關的英語俚語,讓孩子的英語學習,更貼近生活,不只侷限在課本裡!

  每週二晨間時光,是東勢國小英語繪本導讀時間,Miss Yang 花盡心思,尋找適合各年級孩子的英語讀本,帶著用心製作故事簡報和道具踏上講台,聲情並茂的帶著孩子們化作一隻隻的小書蟲,悉心啃食文字、細細品味內容。Miss Yang 希望能藉由介紹不同的英語繪本,給孩子們多一個管道學習英語,讓孩子愛上看課外書、讓孩子在書籍裡翱翔,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外師進行英語繪本導讀(圖片3)
外師進行英語繪本導讀

  謝謝國教署提供了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人員的計畫,讓Miss Yang 來到了東勢國小,給東勢國小的孩子更多機會可以開口說英語;感謝臺中市教育局的英語日活動,讓Miss Yang 帶領東勢國小的孩子接軌國際,幫助東勢國小的孩子自然沉浸在英語的環境中,使東勢國小的孩子能在寓教於樂下,達到雙語及國際教育的效益。

分享:
:::

人物特寫

感謝有您--Miss Yang
「HOPE」願景 六大能力--賴炘棠校長
品格太極特色課程指導老師--莊梅英
鎮平暖心護理師--鄭佳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