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瑞氣盈校春風沐,峰巒叠翠創新猷』

龍井區瑞峰國小劉文魁校長 08/02/2012 1588 點閱

~小而美的瑞峰國小~

    從丁字路口轉進太平路,迎風搖曳的大王椰子,佇立在圍牆邊,彷彿敞開熱情雙臂…小而美的瑞峰國小,就在眼前!

    走進穿堂,校園一覽無遺、一眼即可望遍四落;超過三十歲的校舍很傳統、但乾淨整齊!幾個小花圃,爭妍鬥豔,北面教室也是整排椰子樹。看似小家碧玉、在不經意的角落卻可品讀到大家閨秀的高雅氣質!

    本校膠彩畫名家簡錦清主任設計的馬賽克壁畫;學生創意書法作品妝點整個校園;師生手作系列的石刻介紹牌,在門口二側淺笑地送迎賓客…還有美勞老師指導的兒童美術班,將馳名的大度山夕陽和出海口美景,彩繪在斑駁的司令台,頓時煥然一新、生命舞動能量爆點!

    以「美育」為校園主軸的瑞峰國小,小而美!

~打造孩子另一個家園~

    本校位處鄉村、座落工業區附近,各類弱勢家庭(新住民、原住民、單親、低收及隔代教養)不在少數,我們想為孩子打造另一個家。除了辦理教育優先區特色課程、攜手計畫及永寧希望學校等活動外,並尋求社區資源打造溫馨有愛的家園;關注孩子和原生家庭的狀況,即時給予實質且適當的協助,諸如免遷戶籍、清寒補助申辦、急難慰助和高關懷案件…等洋洋灑灑一大串;但瑞峰的孩子一個也不漏地成長,在同類型學校裡維持零中輟的紀錄,是瑞峰家園引以為傲的獎牌!

~多元教學,美麗願景~

    瑞峰的孩子,能文能武。沒有運動場的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帶給孩子力與美的展現。巧固球常勝,兒童美術班成果輝煌;英語老師費心指導,參加英語說故事、英語歌謠比賽佳績頻傳…在報紙刊載的作品不勝枚舉!突破校地不足的困境實施游泳教學,發展各類社團活動,如:絃樂班、書法班、讀經班、直排輪、圍棋社、陶笛、口琴及烏客麗麗樂團等等。希望給予孩子更多元的教學、豐富生命的色彩。

~追求卓越,向前邁進~

    教育的對象是孩子!本校將常態化教學融入生活中,訓練孩子獨立思考能力,營造適合孩子個人特質的教育環境;尤其瑞峰的孩子仍保有鄉村樸實、敦厚特質,我們希望在快樂學習的氛圍裡,培養孩子自己的實力。

    關心孩子的您~應會全力支持這樣的理念!讓我們一起來建立「重視孩子教育的社會」! 

分享:
:::

校園巡禮

活力忠明 優質卓越
『瑞氣盈校春風沐,峰巒叠翠創新猷』
教學卓越、創意領航 親師合作共創教育藍海
營造藝術校園 推展一人一藝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