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營造藝術校園 推展一人一藝

大里區草湖國小何錦順主任 08/02/2012 1424 點閱

營造藝術校園 推展一人一藝

                                                                                                 草湖國小 教務主任何錦順

 

  ~編織藝術環境校園~

    在草湖溪潺潺流水長期的薰陶培育下,草湖國小正孕育出一股藝術人文氣息的學風。校園中一群活潑可愛、純真樸實的小孩,正滿心歡喜地奔馳在這塊草地上,臉上洋溢著自信追求心中的綺麗夢想。

  步入校園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面巨幅「穿堂壁畫」,這並非出自知名藝術家的大作,而是從眾多徵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學生作品,傳達學童內心努力追求夢想、勤奮向學的心聲。讓每位學童一進入校園,不僅可以欣賞磅礡的藝術創作外,更可以相互砥礪自我期勉努力求學,追求有個豐盈收穫的一天。

    穿越走廊步道,迎面而來是「藝術步道」區,一幅幅純真可愛的童畫作品,彷彿展顏歡迎來訪的嘉賓,傾訴著一位位小小畫家心中的秘密。每一幅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正要和大家一起來分享。

    駐足在樓梯口,一面面揮灑著如行雲流水般的水墨線條-「書法牆」,似乎網住路過行人的眼睛,情不自禁的想多瞧一眼,探訪歷代有名書法家的傑作。無論不同時代背景、各種創作風格、各個馳名書法家齊聚一堂,傳承著中華書法藝術的墨寶精髓。

    「陶藝牆」鑲著栩栩如生的蟲魚鳥獸,這是一群熱愛藝術的家長和小朋友的陶藝傑作,讓全校學童隨時可以和大自然相互對話,並學習懂得尊重生命;也時常可以看見校友返校來欣賞自己的創作,並且回味昔日國小生活點滴,心中的觸動不禁油然而生。 

分享:
:::

校園巡禮

活力忠明 優質卓越
『瑞氣盈校春風沐,峰巒叠翠創新猷』
教學卓越、創意領航 親師合作共創教育藍海
營造藝術校園 推展一人一藝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