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愛最美 心意相隨

大雅區陽明國小蕭翠惠主任 09/29/2022 384 點閱

  學校帶領整體社區的成長進步,社區全力支持協助學校的運作發展,使學校與社區融合為一體,成為生命的共同體。校內主體是學生及老師,社區有家長會及志工,學校、家長會及志工共同為教育奉獻心力,組成鐵三角,使我們成為「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的典範學校,建構學校成為社區精神及文化之中心,形塑最優質陽明國小大團隊。

  本校家長會組織健全,協助學校各項活動推展,給予學校最大的精神支持,為了讓學校各項活動能達成目標,提供許多資源,挹注學校,如:一年級新生餐盒、折疊椅、正音班老師鐘點費、學生各項對外比賽獎金及餐費、陽明輔訊刊物、學生慶生會禮物代金、學生獎勵禮物等。此外,對外比賽團隊,如:合唱團、直笛隊、英語歌謠、扯鈴隊,比賽時的相關需求,家長會也都出錢出力,無條件支持,是學校強力的後盾。

家長會到校參與教師節活動,是學校強力的後盾(圖片1)
家長會到校參與教師節活動,是學校強力的後盾
家長會組織健全,定期召開各項會議(圖片2)
家長會組織健全,定期召開各項會議

  學校因人手有限,很多活動必須靠志工的支援,才能有效推動。如:交通導護、晨光故事媽媽、一年級迎新活動、班親會、親職講座、學生健康檢查與預防接種注射、校慶運動會、畢業典禮及學習扶助等。有了這群默默耕耘,不求回報的志工家長們,學校的各項學習活動才能順利的推展,也因為有許多愛心志工熱情參與,讓活動更圓滿順利。

感謝愛心志工協助學校各項活動(圖片3)
感謝愛心志工協助學校各項活動
故事志工入班說故事(圖片4)
故事志工入班說故事

  感謝陽明家長會及陽明志工隊,對於學校教育的關懷與重視,您們的付出豐盈了陽明國小的學子,您們的無私奉獻播撒滿滿正向能量,讓陽明國小校園充滿愛、活力與希望。感謝有您,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愛最美 心意相隨
協力共好 成就未來--新社四健會
從愛心媽媽到愛心奶奶的張織雲
教育志工在大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