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志工在大勇

西區大勇國小林明周主任 10/04/2022 327 點閱

  在車輛熙來攘往的大勇國小校園周邊,無論烈陽高照或是風雨交加,只要上學的時間一到,就可以看到交通導護志工準時站在路口,守護著小朋友平安的過馬路進校園,開展在大勇快樂學習的日常。

  每天早上在北側門擔任交通導護的庭欣表示:「看到大勇未來的棟樑精神抖擻,都讓我充滿朝氣、活力十足,當然我的付出讓自己的孩子也耳濡目染,加入學校導護生的行列,一起守護大勇學子上下學的安全,我想這就是以身作則的最佳典範。」

  106年加入大勇志工隊大家庭的君虹,選擇投入最喜歡環保救地球的資源回收組,每個星期三早上在大門廣場迎接各班來做資源回收的小朋友,因為能用自己的力量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用身教鼓勵孩子們成為環保小尖兵,讓她感覺很充實、愉悅!

  一直愛逛街買衣服的佩君,參加大勇教育志工隊已經五年了,她發現自己參加志工隊以後減少了很多的治裝費支出,因為除了家裡,待在大勇的時間最長。每當穿上志工隊服走在校園時,聽見小朋友們親切的問候,總是感到特別的開心幸福。

  常有學生家長或朋友閒聊時會問淑娟:「你的小孩都已經畢業那麼久了,你怎不去別的單位當志工呢?」淑娟總是微笑的回答他們:「在大勇當志工非常快樂,不但能有各種的增長,夥伴們也早已成為交心的好朋友,也許我日後會進入別的單位當志工,但我仍會繼續在大勇當志工喔!」

大勇國小教育志工隊接受績優志工表揚(圖片1)
大勇國小教育志工隊接受績優志工表揚

  大勇教育志工隊裡人才輩出,臥虎藏龍。海報組為校慶運動會和畢業典禮製作的海報,總是令人讚嘆不已;自然組的校園植物導覽不輸專業,生動的解說令小朋友喜愛。書法成長班在詹坤艋主任指導下,每年都舉辦展覽和寫春聯活動;合唱團每次的聯誼表演,美妙的歌聲真是餘音繞樑;羽球隊更是高手如雲,各個都是生龍活虎的運動健將。志工夥伴的各種身影,在大勇園地形成了多采多姿的文化氣息。

施比受有福,認真的志工最美麗。(圖片2)
施比受有福,認真的志工最美麗。

  校長在出席志工會議時總是說,參與志工隊是善的循環,身為隊長的素蓁最能體會這句話的涵義。尤其在疫情期間,志工夥伴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的無私奉獻,一起用愛共同承擔這服務的志業,精神真是令人感動。敬愛的家長們,歡迎您們趕快來加入充滿溫馨與愛的志工隊大家庭吧!

大勇國小教育志工隊--充滿愛與溫馨的大家庭(圖片3)
大勇國小教育志工隊--充滿愛與溫馨的大家庭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愛最美 心意相隨
協力共好 成就未來--新社四健會
從愛心媽媽到愛心奶奶的張織雲
教育志工在大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