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力親為 翻轉富春--李秀櫻校長

豐原區富春國小湯智全主任 01/06/2023 905 點閱
李秀櫻校長

  富春國小位於豐原區,是一所77年悠久歷史的學校,學區屬老舊社區,人口老化,全盛時期擁有50班,但自88年學區重劃而班級數縮編,更從89年後年年減班。104學年度秀櫻校長接任時只有12班,是豐原區最小的學校。    

        經由校長帶領本校團隊的努力之下,我們富春自107學年度開始增班,這是富春團隊期盼了好久才達成的心願,這期間我們做了許多努力,例如106年透過競爭型計畫,設置教育部國教署富春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是臺中市第一所科技中心,也是全國第三所小學設置科技中心(臺北市日新國小、新北市積穗國小、臺中市豐原區富春國小)。除此之外,秀櫻校長親自帶領富春教學團隊「Maker創想師」參加110學年度教學卓越獎,榮獲臺中市第一名。

        這些科技教育融入教學的努力,吸引家長的目光,願意帶孩子跨區就讀,也翻轉豐原區最小學校命運,創下老舊社區人口減少卻逆勢增班的卓越傳奇。  

108抗震屋比賽(圖片1)
108抗震屋比賽
接受教育電台訪問(圖片2)
接受教育電台訪問
幼兒園萬聖節踩街

        秀櫻校長認為身為教育人員一定要「不忘初心」,才能在工作崗位發光發亮。跟孩子的互動時,校長喜歡以故事代替說教,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得到啟發。愛畫畫的寶貝我們給畫筆,喜歡寫作的給稿紙,愛運動的給球場,愛動感愛搞笑的給舞台,愛發呆想像的給時間去築夢思考。        

        秀櫻校長常感謝長官及前輩校長們的提攜與指導,也感恩家長會、志工隊的協助,更感謝教師團隊無怨無悔的付出,讓富春寶貝們有傑出的表現。   

        如同廖鴻儒會長說:「秀櫻校長是一位親力親為的校長,只要對孩子有幫助,校長一定親自出席。永遠把孩子放前面,把自己放後面,所以家長會鼎力支持秀櫻校長。」而今年秀櫻校長更獲選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是富春親師生的榮譽與驕傲。

Maker創想師與楊前局長大合照(圖片3)
Maker創想師與楊前局長大合照
分享:
:::

人物特寫

讓每個孩子適性揚才 邁向「成功」的蔡政忠校長
親力親為 翻轉富春--李秀櫻校長
使命必達--張素蓉校長
石角藝術舵手--吳婉禎老師
為中和國小加分的--Teacher Peter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