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使命必達--張素蓉校長

龍井區龍峰國小張家玲組長 01/06/2023 745 點閱
引領夥伴前行的張素蓉校長
引領夥伴前行的張素蓉校長

  教師晨會校長常說:「在座ㄟ各位,這世人有機會做老師,真正是尚大ㄟ福報!」窺知傳道授業應是她的人生志業與價值歸向。 她也說:「觀今宜鑒古,無古不成今。」想當然爾!若無對文化底蘊的感情與尊敬,焉能有所謂的傳承與借鏡。她還說:「三人共一心,烏塗變成金。」可見協力同心,團結真的力量大。 她更常常說:「路不行不到,事不為不成。」好事是等不來的,機會留給會把握的人,凡事需要努力不懈才能達成! 這就是我們的張素蓉校長。

配合節慶活動裝扮的張素蓉校長

  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論男女老幼,天不管風雨晨昏,時任他春夏秋冬,張素蓉校長總是滿口「閩南語」任何場合一以貫之,是她的使命!此外,推展本土語教育是她獲得快樂與成就感的動力;她帶領本土語輔導團,總是鼓勵老師要有專業能力與教育熱情,堅持這樣的信念,始終如一,令人敬佩。

  張校長抱持分享與陪伴的理念,因應語文教育的課程改革,她倡導強化師資培育與學生學習,這樣的一個戇人,直如「上刀山、落油鼎」,竟然一點也不害怕,想要為本土語文奉獻綿薄心力。倒也不是求名爭利,而是天命所賦予獨一無二的正能量,讓使命必達的信念,發揮得淋漓盡致而甘之如飴!使命必達的張校長。

  本土語輔導團在總召張素蓉校長帶領下推動母語教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108學年度榮獲臺中市績優輔導團,而且連莊再連莊,三連霸締造績優教學成效。張校長堅信在地化,會是邁向國際化的資本;唯有不一樣,才能讓世界看見臺灣獨特的美感。語言是文化的載體,文化是語言的靈魂,成就每一個孩子,一起攜手同心,更要快樂向前行。

朝氣蓬勃的龍峰國小團隊(圖片1)
朝氣蓬勃的龍峰國小團隊
分享:
:::

人物特寫

讓每個孩子適性揚才 邁向「成功」的蔡政忠校長
親力親為 翻轉富春--李秀櫻校長
使命必達--張素蓉校長
石角藝術舵手--吳婉禎老師
為中和國小加分的--Teacher Peter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