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讓每個孩子適性揚才 邁向「成功」的蔡政忠校長

成功國中林育瑩老師 01/05/2023 506 點閱
「成功」的蔡政忠校長

        進入成功國中校園,迎面而來的是全新的教學大樓,在綠意盎然的中庭裡有顆大石頭,上頭刻著「成功啟航,夢想飛揚」,這正是蔡政忠校長的辦學理念。

        校長認為學校是給學生希望,磨練成功機會的地方,希望每一個進到成功國中的學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點,築夢踏實,也因為如此,成功園地裡提供多元友善的學習課程,滿足學生不同的學習需求,校內設有普通班、資優班、特教班、資源班、體育班,並與鄰近學校合作開設技藝課程,亦附有補校,共計57個班級。        成功國中位於大里區至善路上,因此「走向至善,邁入成功」是學校的座右銘,身為「成功」的蔡校長認為真正的成功並非富有、位高、權重,成功是一個過程,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的過程中,卻不失去熱情,成功是與自己競爭而非與他人對抗,從進步的過程中獲得滿足。自106學年度蔡校長來到成功國中,就是以這個想法帶領成功國中,六年來也曾面臨許多挑戰,例如一到學校就面臨三棟樓重建的大工程,經歷更換廠商、工程延宕等窘境,仍四處尋找資源解決問題,就算失敗也不放棄,直至狀況慢慢改進,最終迎刃而解。

生氣盎然的校園(圖片1)
生氣盎然的校園

        因著校長的熱情而讓成功國中蛻變,大家都有目共睹的,重建校園通學步道,改善了學生行走到校的安全,每班教室安裝冷氣與智慧教室,讓學生學習能更舒服、更有效率,99學年度撰寫計畫申請成立科技自造中心,讓學生手腦並用,動手做、做中學,帶領學生、社區以及學校共創三贏,全體師生企盼已久的活動中心,也已經在111年9月6日開始動工,預計兩年後完工,屆時成功國中環境設備將更加完善,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開啟學生無限的可能。

歲末感恩活動扮裝演出戲劇,與師生同樂!

        校長也非常重視培育學生國際視野,不但與朝陽大學國際部合作,引入丹麥外籍師資協同教學,也積極導入美籍師資培育學生英語能力,盼強化國際接軌能力。不僅如此,學校在各項競賽中也獲得諸多佳績,舉凡英語朗讀、讀者劇場、國語文競賽、技藝競賽以及機器人設計等都有不錯的成績,在運動競技上更是成績輝煌,舉重、跆拳及籃球等項目在全市、全國的比賽中都嶄露頭角,校長特別提到,將孩子放在對的地方,每個人都能發光發亮。

        從106年蔡校長到任開始,幾乎每個早晨,校長總會站在校門口,和學生說早道好;走進到校長室,校長也總是積極傾聽、親切的回應大家的需求,校園活動時校長妙語如珠,恰到好處的幽默感總能拉近大家和校長之間的距離,蔡校長善用溝通,重視協調,這也是我們所感受到蔡校長帶來成功最溫暖的一股力量。期盼校長帶領成功國中團隊,持續以豐富的課程、專業的教學、多元的活動、完善的設備,繼續孕育大里地區莘莘學子,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111年臺中市市長盃中等學校籃球錦標賽男子乙組冠軍(圖片2)
111年臺中市市長盃中等學校籃球錦標賽男子乙組冠軍
分享:
:::

人物特寫

讓每個孩子適性揚才 邁向「成功」的蔡政忠校長
親力親為 翻轉富春--李秀櫻校長
使命必達--張素蓉校長
石角藝術舵手--吳婉禎老師
為中和國小加分的--Teacher Peter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