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中和國小加分的--Teacher Peter

新社區中和國小彭佳惠老師 01/07/2023 394 點閱
Peter帶孩子進行食農課程(圖片1)
Peter帶孩子進行食農課程

「這節是Teacher Peter的課!」

「快點!快點!」

「又可以上Teacher Peter的課了!」

  「噹!噹!噹......」上課鐘聲響了,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雀躍的腳步三步併作兩步,飛也似的衝進Peter的教室裡。Peter是中和國小的外師,每當Peter要上課時,學生們總是難掩喜悅的神情,迫不及待的想上到期待已久的英語課,因為每週只有一節啊!與Peter相處的這短短四十分鐘,對學生而言,是何等珍貴。

  今年暑假的英語夏令營,Peter帶著全校一到六年級的孩子,一起進行了許多有趣的「食農教育」課程,孩子們從課程中認識了各種穀物、蔬菜與水果的英文單字,學會了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英語。這套課程還結合STEAM理念,讓孩子們用黏土與冰淇淋木棒完成了自己的農場、製作好玩又好吃的愛玉,課程豐富又多元。

Peter帶孩子製作香菇茶碗蒸
Peter帶孩子製作香菇茶碗蒸

  其中,孩子們最喜歡的是參訪有機農場,體驗當一日農夫的樂趣。早上在農場裡,Peter用英語導覽,教孩子認識當地、當季的蔬菜,孩子們藉機體驗採收秋葵、紅蘿蔔、茄子、冬瓜等蔬果;此外,農場裡有一些小動物,孩子們也體驗餵雞、餵小白兔。下午則探訪百菇莊,認識各式各樣的太空包與菇,孩子們自己採香菇、撿雞蛋,還做了茶碗蒸。最後,Peter讓雞站在每個人的手上,有人覺得好刺激、有人怕得哇哇大叫,大家在歡笑中結束這項課程。

  另外,夏令營還有一項很精彩的活動就是「英語攀樹」。孩子先學習攀樹裝備的英語,並用英語逐一檢查自己的裝備,接著再攀樹。爬上樹頂時,孩子要高喊" I made it!" 然後老師會為在高高的樹頂上的孩子拍照,結束後他們再喊 "I am coming down!"

Peter用英語帶孩子進行攀樹活動(圖片2)
Peter用英語帶孩子進行攀樹活動

  夏令營每日課程的最後兩節是PE課程,Peter帶著孩子丟飛盤、打手球,進行各式各樣的體育遊戲,感謝Peter讓孩子們收穫滿滿!真希望明年暑假Peter還能繼續帶著孩子體驗各項英語學習課程及活動。

  來自紐西蘭的Peter,在新社區中和國小陪伴了學生七年,他幽默風趣、唱作俱佳,每次上課總是熱情的與學生互動,生動而誇張的表情,讓課堂上笑聲不斷,這樣寓教於樂的活潑教學,大大提升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效果。中和國小的學生能上到Peter的課真是幸福啊!

分享:
:::

人物特寫

讓每個孩子適性揚才 邁向「成功」的蔡政忠校長
親力親為 翻轉富春--李秀櫻校長
使命必達--張素蓉校長
石角藝術舵手--吳婉禎老師
為中和國小加分的--Teacher Peter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