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子共成長 活動樂無窮

南屯區永春國小劉冠欐主任 02/07/2023 359 點閱

  家,是每個人最先接觸的小團體,家人提供我們成長的照顧、溫暖的懷抱、堅定的支持,是每個心靈的避風港。在家庭中,我們學習與人互動、建立價值觀,家庭生活中每個事件的發生、每個場域的情境,都是引導孩子處遇方式、澄清觀念、發揮潛能的最好時機。

  永春國小透過多元親職教育活動,給予親子豐富的成長機會與展現舞台。適逢學校中庭升旗區130吋電視的裝設,在校長與家長會的力挺下,辦理這次「親子野餐趣-星光電影院」的活動。

  等待星星與我們相見歡的時間要做什麼呢?迷你薑餅屋是個好選擇!從攪拌糖霜、一片片組裝、加上裝飾品,個個聚精會神。終於等到天色漸暗,中庭廣場滿是擺滿豐盛食物的野餐墊,螢幕上播映著兒童喜劇片,涼風徐徐吹拂下,美食與聲光搭配的饗宴,伴著家長與孩子們的歡聲笑語,隨著劇情高潮迭起,映後更舉行「燭光夜語-親子對話」活動,聊聊觀影後的感想,說說在學校的趣事,或是分享生活中特別的體驗,最後以溫暖的擁抱、衷心的感謝與大聲說愛為活動畫下句點。

親子共同製作迷你薑餅屋(圖片1)
親子共同製作迷你薑餅屋

  除了星光電影院外,永春國小更邀請了殷光華先生蒞校進行品德教育講座--新好爸媽練習題,讓新時代的父母們也能教養出懂孝順、有品德的子女;另外,又邀請楊璦妃老師蒞校進行親子理財講座--跟錢做好朋友,培養孩子儲蓄與理性消費的好習慣;還邀請了王益鵬老師辦理親子玩劇講堂,親子間用戲劇方式學習細膩情緒變化與表達,讓孩子有心事能夠勇敢說出來。

親職講座家長熱情參與(圖片2)
親職講座家長熱情參與

  「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健全的家庭功能是孩子成長最重要的養分,永春的親職活動是敲門磚,敲開家長參與孩子學習成長的大門,讓孩子都能在陪伴與愛中茁壯。

分享:
:::

焦點話題

善用3C幸福3T 3C Playing together在我家
親子共成長 活動樂無窮
掌握幸福家庭之鑰
北勢幸福家庭列車
與作家線上見 增進閱讀興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