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科萬事通--廖素梅老師

東勢區中科國小賴鍈宜主任 02/07/2023 284 點閱

  「有誰知道文書系統如何發文?」「有誰知道九二一時的照片放在哪?」「有誰知道現在的退休規定是什麼?」「有誰知道圖書條碼怎麼輸出?」學校只要有人發問問題,就會有人說:「問素梅就對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她是中科國小的萬事通,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廖素梅老師(圖片1)
廖素梅老師

  廖素梅老師在民國84年進入中科國小服務,是一位外表樸實、內心實在的熱血教師,舉凡各處室行政工作,她都做過,就連圖書室、家長委員會幹事、合作社、校刊,她也多有涉略,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主任、組長及導師,雖然她常自嘲自己,只要她當行政就會有新政策規定要執行,但真正遇到事情時,她總是能正向應對,絕不推諉,認真負責的態度,著實令人佩服,這或許就是她懂得比別人更多更清楚的原因了吧!

  每當學校有新老師或新職員,素梅老師總會主動詢問他們是否有適應上的問題。當他們遇到困難,她會面帶笑容,不厭其煩的為他們講解每個細節,讓他們馬上豁然開朗且備感溫馨,因此校內氣氛一團和氣,鮮少有勾心鬥角之事,給同仁十足安全感,讓同仁更有信心去面對各種難關挑戰。

素梅老師(紅色衣服)聖誕節闖關活動開心與同事合影(圖片2)
素梅老師(紅色衣服)聖誕節闖關活動開心與同事合影

  現在的素梅老師仍然秉持她一貫的態度,認真對待每一個人,用心看待每一件事,因此無論是學生還是教職員工,都對她讚不絕口,即使已到可退休的年紀,她從不倚老賣老,還是不斷學習新事物,讓我們這些後輩敬佩不已,同時也樹立良好的典範,希望未來就算她退休了,還是能常常回學校,做我們永遠的資深優良顧問。

素梅老師與戶外教學踏青學生快樂合照(圖片3)
素梅老師與戶外教學踏青學生快樂合照
分享:
:::

人物特寫

活力農場 食農教育--許尤俐老師
能工巧匠 良師益友--盧信裕先生
說唱傳藝師--黃姿滿老師
中科萬事通--廖素梅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