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海英語學習生力軍--Jeffrey老師

龍井區龍海國小王梅華主任 04/07/2023 272 點閱
龍海英語學習生力軍--Jeffrey老師(圖片1)
龍海英語學習生力軍--Jeffrey老師

  為讓孩子的學習更多元、更精進,期許未來能與世界接軌,龍海國小推行英語教育不遺餘力,藉由計畫的申請,學生們陸續接觸了好幾個來自不同國家、個性及樣貌的外籍英語教師,而現今的外師是來自美國的Jeffrey。

   2021年12月Jeffrey來到龍海國小,來到龍海之前,已在臺灣教了五年英語。他熱衷於教學,也很認真學習學中文,會聽、說簡單的中文,也認得一些中文字,他表示:「I think studying Chinese will help me become an even better English teacher.」他的興趣是爬山,空閒時會觀看YouTube,學習很多不同的事物。Jeffrey和校內老師們彼此相處十分融洽,在龍海國小教學很愉快、很開心。

與學生一起參與雙語教育成果博覽會設攤(圖片2)
與學生一起參與雙語教育成果博覽會設攤

  Jeffrey是領有國外教師證的外籍英語教師,能在教學上展現其專業,帶領孩子學習。目前在課程的安排上,龍海中高年級學生,依據英語課程的進度,每週都會有一節課由他來教授;低年級學生則是配合生活課程的單元,由他進行主題單元的教學。課堂上的Jeffrey總是面帶笑容,態度和善,整節英語課的學習氛圍是快樂、溫馨的。

生動活潑的教學

  校內外的活動,Jeffrey都會參與,例如:雙語教育成果博覽會設攤、科學日闖關活動、新生入學典禮……,都可以見到他與學生互動的身影。兒童朝會時,會特地安排英語時間,這時他就帶著全校師生一起學習英語,有時是每週一句的教學,有時是節慶的認識……;下課時,也會指導學生念讀每週一句,有耐心的為學生進行英語護照認證。

指導學生進行英語護照認證(圖片3)
指導學生進行英語護照認證

  節慶活動能引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在教師節、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學校都會安排相關的英語活動,學生們都踴躍參與,最近的一次是三月份的Saint Patrick's Day,當天Jeffrey穿戴綠色衣物與孩子一起同樂,恰巧那天是他的生日,孩子見到他都會說:「Happy Birthday!」,還有班級在上課時間唱生日快樂歌,送上生日卡片;Jeffrey收到滿滿的生日祝福,超感動的。

學生為Jeffrey送上生日祝福(圖片4)
學生為Jeffrey送上生日祝福

  有了Jeffrey,龍海的學生能多練習英語的聽、說,有更多與外國人相處的機會;有了Jeffrey,龍海的英語教學團隊如虎添翼,在校園內進行更多元的英語教學及活動;在Jeffrey的陪伴下,龍海孩子將一點一滴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

分享:
:::

人物特寫

夢想起飛--張慈恩老師
Power百分百--游麗茹老師
龍海英語學習生力軍--Jeffrey老師
來自澳洲的女婿--外師 Mr.G-K
為排球運動扎根的教練媽媽--張玫玲教練
回頁面頂端